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水货充当正品 整形市场不能说的秘密

2013.07.28出处:39健康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面对医美产业的急速成长,整形美容机构良莠不齐、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等因素,伴随而来的是许多产业的乱象,消费品质难以把控,消费者是最大的牺牲者。为了避免医疗美容纠纷,就必须了解这些美容市场不能说的秘密,并对其深度剖析,揪出行业乱象,为广大求美者的医疗安全把关。

根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International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的报告,2010年起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整形国,排名仅次于美国及巴西之后,据统计,中国共有130多万个有照医学美容机构,产业总值超過24亿美元。而在2013年,坊间生活美容院,无照执行脱毛、激光、纹眉等医疗行为,初步估计数量为有照医学美容机构的四倍之多。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接触医学美容的人口,每年也以50%的数量快速成长。消费者在美之余更必须睁大眼睛,建立医疗美容安全的消费观念。

面对医美产业的急速成长,整形美容机构良莠不齐、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等因素,伴随而来的是许多产业的乱象,消费品质难以把控,消费者是最大的牺牲者。为了避免医疗美容纠纷,就必须了解这些美容市场不能说的秘密,并对其深度剖析,揪出行业乱象,为广大求美者的医疗安全把关。

私立小医院 水货充正货

据业内人士爆料,部分小医院职员,向外收取低价的水货、次级货,进而赚取差价,或是采购水货替代正品,谋得利润之余却牺牲了医疗品牌。因此,消费者在进行医疗治疗前,必须要确实认知产品的真伪,特別是假体及玻尿酸注射填充剂等,最容易鱼目混珠,消费者必须确认生产批号、防伪标签、产品规格等。对此广州美莱美容无创科主任庞英教授提醒:以纯玻尿酸注射填充剂为例,中国目前核准的纯玻尿酸注射剂,为华熙生物所生产的玻尿酸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药用辅料及原料药批准文号并通过GMP认证的生产企业,其余品牌在中国皆是无执照许可。”

生活美容院聘请有照医生走穴,无照环境导致医疗纠纷

在经济利益驱使下,国内许多无证机构,甚至理发店、美容院等都在打着超低优惠的幌子,聘请实习医师或有照菜鸟医师提供劣质的医美服务。甚至,坊间许多高级美容会所,假护肤之名,执行激光美容、脱毛、鼻眼整形等项目,主打明星医师亲诊服务,这些生活美容院没有配置医疗机构的百级层流无菌手术室、无菌注射室,所谓的“专家”在无照环境下实行医疗行为,将可能造成医疗行为疏失,引起医疗纠纷,甚至治疗失败,造成外观上无可挽救的后果。

美容院神级仪器,包山包海,不包医疗安全

每台激光仪器都有相对应的适应症。不少美容院都高打护肤、美白、除皱、去斑去痘等治疗口号,实际上,却只靠着一台激光仪器打天下,美容院所用的激光仪器有可能是医院淘汰的二手货或是工业用拼装版的机器,非正规使用器材,沒有定期维修保养,激光的探头也没有消毒保养或更换。曾有一位进行修复的案例─ w女士于2013年5月前往求诊,由于其误信友人推荐,到了某高级美容院,进行美白激光治疗,没想到,竟然造成皮肤的灼伤、凹陷疤痕及黑色素沉淀,后悔莫及。

因此,小编再次提醒广大求美者:必须谨慎选择合资格的正规整形医院进行就医治疗,切勿贪图便宜方便而拿自己的外貌,甚至是人生安全去冒险。

关键词: 生活美容 整形市场 整形仪器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