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明年起韩国将对部分整形手术征税

2013.08.12出处:新闻晨报作者:徐惠芬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韩国将从明年起对部分整形手术征税。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已计划从2014年起对部分受欢迎的整形手术征税,以便为日益上升的社会福利成本提供资金。

“整形大国”韩国将从明年起对部分整形手术征税。据外媒报道,韩国政府已计划从2014年起对部分受欢迎的整形手术征税,以便为日益上升的社会福利成本提供资金。

韩国财政部8日宣布,将对丰唇术、双颚手术、去除体毛等手术征收10%的增值税。韩国财政部声明称:“我们是根据全球标准来修订以整容为目的的医疗项目的征税。”该声明指出,大多数发达国家规定,所有以美容为目的的手术都得缴税。

目前,韩国只对所谓的五大手术,即隆鼻、抽脂、面部拉皮、隆胸和割双眼皮手术征收增值税,对这些项目的征税是从2011年7月1日开始的。在韩国,双眼皮和隆鼻整形名列最受欢迎的整形手术之列,因为这会让人看上去更“西方化”。

韩国是名副其实的整形大国。从接受整形手术的人占全国人口比例来看,韩国排名世界第一。2011年,每77个韩国人中就有1人接受过整形手术,而在首尔这一比例更高,去年,20%19岁至49岁的首尔女性市民承认接受过整形手术。

不过,从整形手术总量来说,美国名列世界第一。美国整形外科医师学会最新报告显示,2012年,全美民众在整形手术上花费110亿美元。

关键词: 韩国 整形手术 征税 整形手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