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暑期整形热 美容院推出超低学生价却黑幕重重

2013.08.19出处:钱江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以美容院的美容床为手术台,没有消毒,更别提无菌操作……下沙不少爱美的大学生竟然选这样的地方给自己整容,她们不知道,手术稍有不慎,危及的不仅是容貌,更是生命。记者了解到,下沙不少大学生近两年纷纷加入注射整形的大军,垫鼻子、做下巴、瘦脸颊,曾经是奢侈消费的美容针也走近了大学生。

以美容院的美容床为手术台,没有消毒,更别提无菌操作……下沙不少爱美的大学生竟然选这样的地方给自己整容,她们不知道,手术稍有不慎,危及的不仅是容貌,更是生命。

记者了解到,下沙不少大学生近两年纷纷加入注射整形的大军,垫鼻子、做下巴、瘦脸颊,曾经是奢侈消费的美容针也走近了大学生。

许多大学生都趁暑期去整容。据杭州整形医院的医生透露,自暑假开始,就有络绎不绝的学生前来咨询和进行手术。而下沙一些美容院看准了大学生市场,竞相以“学生价”推出瘦脸等微整形项目。

花2900元整成锥子脸 带来了健康隐患

小王是浙江传媒学院大二学生,为了瘦脸和丰下巴,去年在下沙4号大街一家美容院(现已停业)注射了肉毒杆菌、玻尿酸,一共花了2900元。她称,自己终于告别了大饼脸,变成了锥子脸。

时隔一年,小王的锥子脸还是保持很好,让周围一些同学也起了整形念头。

过去需要手术才能整形,现在只需注射就可以完成,而且没有什么痛苦,时间又快,这使小王和同学们都以为不会有什么风险。

这个暑假,小王陪几个同学走进了整形医院的大门。可是,医生告知,注射玻尿酸来垫下巴的效果最多只能保持半年,所以小王去年注射在下巴里的药品不是玻尿酸。

到底是什么东西被注射进了小王的下巴,医生无从得知,只是劝告小王,趁现在还没有引起并发症,赶紧做手术,把下巴里的药品给取出来。价格那么低,估计不是国家批准的药品,如果注射的药剂里含奥美定、硅油、骨粉等成分,那么小王的下巴就是一个“定时炸弹”,隐患堪忧。小王懵了。

价格比正规医院低一半 整形药品来源混乱

让学生们放弃专业的整形机构,到没有整形资质的美容院或黑诊所去进行微整形手术的,自然是低价。

“在公立医院注射一支肉毒素,国产的需要2000到3000元,进口需要4000到5000元,在私立医院需要4000到8000元。在没有整形资质的美容院,价格是公立医院的一半。”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张菊芳说,美容院微整形的产品来源很混乱,很多是没有经过国家卫生部门许可的不明注射材料,进货价很低,有些甚至混了硅油、奥美定等替代产品,潜在的危害难以预计。

据了解,现在流行的“瘦脸针”,是“肉毒杆菌毒素”,属于国家专管药品,国内唯一具有生产肉毒杆菌资格的制药公司是兰州衡力生物制药。

另外,来自美国的保妥适也被获准使用,属于特殊管理药品,只有获得卫生行政部门许可、具有专业整形美容资格的正规医院整形美容科才能使用。

而我们常说的普通美容院,只有持工商营业执照,并没有专业整形美容资格,是不能购买上述药品的。这也意味着,普通美容院在国内没有“肉毒杆菌毒素”进货途径。

业内人士爆料:美容院整形是危险的暴利行业

没有进货途径,那么这些美容院的注射药品是从哪里来的呢?几年前经营过私人整形诊所的高先生向记者介绍了这一行的内幕。

高先生说,微整形行业是个危险的暴利行业, “几年前开始,一些利欲熏心的美容院、私人诊所,向一些地下整形机构购进廉价药品和针剂,成本低到令人想象不到。拿到顾客面前,就是暴利销售。”

很多美容院的药品都被二次包装过。有一些中间渠道商拿到产品了,装进自己印刷的外包装,打上英文标识,国产货就被包装成了进口货。另外,也有国内一些制药的黑工厂生产不合格产品进行销售。

许多私人诊所和美容院的所谓技师,都没有行医资格,甚至没有任何学医背景,“穿上白大褂、戴个手套,就给人注射整形了。”高先生边说边摇头,“有的技师自己也不清楚劣质药品的危害,事后根本无法对后续的医疗事故负责。”

高先生告诉记者,当年看多了同行因为不规范操作而发生恶性医疗事故,觉得太可怕,所以退出了这个行业。

关键词: 暑假整形 美容院整形 整形医生 学生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