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北京市首次认定的医疗美容主诊医师仅有908

2013.08.23出处:北京日报作者:方芳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为了规范市场,北京市对医疗美容机构和医疗美容医师都设定了门槛,目前本市获得审批的医疗美容机构共230家,今年还首次认定了医疗美容主诊医师908名。

随着美容技术的发展,做美容手术的人也越来越多。为了规范市场,北京市对医疗美容机构和医疗美容医师都设定了门槛,目前本市获得审批的医疗美容机构共230家,今年还首次认定了医疗美容主诊医师908名。

近些年,美容市场出现了生物材料等很多高科技产品,爱美者选择无创、微创医疗美容逐渐成为时尚。无创、微创医疗美容是指通过注射材料或药物的方式以及激光、光子等非手术手段进行美容,具有创伤小、快速、有效、方便等优点。例如,有去除眉间皱纹的肉毒素注射,自体脂肪、玻尿酸、胶原蛋白等材料填充,还有激光去斑、嫩肤、脱毛等治疗。

由于医疗美容市场上对无创、微创技术的夸大宣传,很多人认为微创、无创美容没有风险。事实上,如果医疗美容机构在充填或注射时,使用了未经国家批准的材料或制剂,就可能使人致残,甚至毁容。

目前本市卫生行政部门,对申请成立医疗美容的机构有着严格的审批程序和准入标准,对从事医疗美容的执业医师、主诊医师的资格也要进行严格认定,只有取得主诊医师资格的医疗美容医师才可以独立从事医疗美容工作。

卫生部门提醒爱美者选择无创、微创医疗美容时应注意,一定要查看这家医疗美容机构有没有卫生和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和规范的诊疗项目。

此外,要避免使用以下两类产品:一类是在国外已批准使用,但未经我国相关部门批准使用的材料和药剂,在国内使用这类材料和药剂属于违法行为;另一类为无任何资质的材料和药剂,如:美容金丝、胎盘液、干细胞注射液、羊胎素注射液,这些材料和药剂危害非常大,极有可能发生过敏、异物反应、感染、形成肿物等,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极大损害。使用美容材料和药剂前,要充分了解其资质信息,如合格证书、注册证书和说明书等。有关信息可以到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查询。

关键词: 医疗美容 医师 美容机构 微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