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930支山寨美容针“闯关”被查

2013.09.06出处:大洋网-广州日报作者:崔宁宁 蒋昕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前日,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小车道查获930支非正常渠道入境的美容注射针。

记者昨日从皇岗海关获悉,前日,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小车道查获930支非正常渠道入境的美容注射针。

经初步辨识及查问当事人,原来,这些针筒是用来进行整形美容的注射针。海关关员发现,这些注射针并没有任何检验检疫、工商、药监等国内相关部门的审批检验证明。而两名当事人称携带这些注射针入境是用来开美容院的。

深圳海关提醒消费者,这些非正常渠道入境的美容针剂,很可能是“山寨货”,使用后可能会威胁到身体健康。

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疑为“山寨货”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面上的美容针剂品牌繁多,品质不一,但国家批准合法的仅有5个品牌的美容针。

去年5月份,皇岗海关就在旅检渠道对一韩国旅客行李进行检查时,查出114盒REVOFIL牌美容用注射药剂,而据鉴定,这些药剂主要用于整形美容。

皇岗海关关员介绍,该关近些年来陆续查获有旅客携带美容针入境,这些产品大多从香港或海外购买,水客带入内地后销售给无牌美容机构,用于开展非法美容手术,最终以高价售给消费者。

“美容针里很多都是山寨货”,该关员介绍,美容针上的韩文、英文标签,看起来很正规,其实都能“贴牌”伪造,出厂价再加贴牌就几十元一支,在无牌美容院可能就会卖到几千甚至上万元。

关键词: 美容针 美容针剂 药剂 整形美容 山寨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