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美容整形成明星“被代言”重灾区 工商重拳整治

2013.09.07出处:华龙网-重庆商报作者:严薇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针对美容整形、化妆护肤品、保健品等领域,擅用明星代言广告进行虚假宣传较多的情况,万州区工商分局近期结合全市开展的虚假违法医药广告整治行动,重拳打击擅自使用明星肖像代言广告行为。昨日,万州区工商分局通报,该区某整形美容医院,在其宣传册上擅用明星照片为其注射美容项目进行虚假宣传,被处以5万元罚款。

针对美容整形、化妆护肤品、保健品等领域,擅用明星代言广告进行虚假宣传较多的情况,万州区工商分局近期结合全市开展的虚假违法医药广告整治行动,重拳打击擅自使用明星肖像代言广告行为。昨日,万州区工商分局通报,该区某整形美容医院,在其宣传册上擅用明星照片为其注射美容项目进行虚假宣传,被处以5万元罚款。

如今,刘德华、贝克汉姆……这些耳熟能详的大牌明星、名人正频频上演“美丽神话”,纷纷“代言”玻尿酸除皱、垫下巴等整形美容产品。“这些所谓明星、名人代言都不过是被不良商家擅自使用而进行的虚假宣传。”万州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企业最常用的手段就是直接使用其肖像权和热播剧宣传照或经典剧照进行代言。”该负责人称,例如,《画皮2》的宣传照被“画皮2型面膜”PS成广告。另外,明星姓名谐音、捏造明星故事等也成为这些商家的惯用“伎俩”。

该负责人说,目前明星“被代言”广告往往归于民事侵犯,赔偿金额多在几万元,50万元以上的很少,违法成本过低。同时,广告实际发布过程中,除药品、医疗器械等广告外,大多明星“被代言”广告不需要广告审查部门审查。此外,对明星“被代言”,《广告法》没有明确定性,客观上给监管带来困难。万州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盲目追捧明星代言广告的商品和服务,并保留相关凭证,若发现广告宣传与实际不符时,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或消委会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 美容整形 整形美容医院 明星“被代言” 整形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