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韩国整容风暴蔓延美国 就业竞争成主因

2013.10.11出处:新华社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如今,韩国整容风暴蔓延美国,在美国市场已占有一席之地。韩国经历1997年经济危机后,就业竞争导致整容热潮,人们尽其所能,只想在就业市场上抢占先机。”

一些学者认为,V型脸的风行应归功于韩国流行娱乐产业的兴旺。如今,连美国Billboard都有韩国流行金曲版,韩国化妆品经明星广告推广,也在美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纽约大学研究东亚文化的教授奥莉加·费多伦科说,韩国明星特别注重保持外表的最佳状态,以巩固在粉丝中的人气。“通过整容手术完善外表和通过锻炼保持健康身材一样重要,疏于打理自己的外表往往被视为缺乏自律和自爱的表现,于是产生一种观念,即一个“不漂亮”的人获得成功的机会较少。”

即使远在韩国乡下小镇古米,当地古米中学的女生们也被铺天盖地的电视和网络视频“洗脑”,向往像流行少女组合“少女时代”或“奇迹女孩”成员一样拥有小脸、大眼、细鼻子和尖下巴。

16岁女生蔡贞媛(音译)从小就有心理准备:未来某天自己会去开个双眼皮。

“这是给高中女生的礼物,”她在一篇关于韩国整容风的作文中写道,“她们会说,妈妈,要是你让我去整整眼睛或鼻子,我会考出更好的成绩。求你了!”

另一名女生姜娜妍已经得到父母承诺:一考完试就去做双眼皮手术。

她说:“很多公司只雇用好看的人。于是,父母会让孩子在更小的年纪做手术,好使他们长大成人后看上去更自然。”

美国纽约大学从事社会文化分析的韩裔副教授李荷瑾(音译)认为,韩国女人热衷整容的风气应从经济环境分析。

“在韩国,一个有能力的女人不仅需要掌握某种技能,还必须漂亮。韩国经历1997年经济危机后,就业竞争导致整容热潮,人们尽其所能,只想在就业市场上抢占先机。”

关键词: 韩国整容 少女时代 韩国明星 双眼皮手术 韩国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