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爱美妈妈觉得12岁女儿鼻子很塌 鼓励整容却遭拒

2013.10.16出处:信息时报作者:张秀丽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市民张小姐做过多次美容整容手术,随着其女儿慢慢长大,她发现12岁女儿的鼻子很塌,希望通过整容美容帮孩子垫高鼻梁,但却遭到医生的拒绝。

市民张小姐做过多次美容整容手术,随着其女儿慢慢长大,她发现12岁女儿的鼻子很塌,希望通过整容美容帮孩子垫高鼻梁。今年暑假,她带孩子去整容,却遭到医生的拒绝。医生表示,像张小姐这样爱美的妈妈并不少见,但一般都会拒绝未成年人的整容美容要求,建议等孩子成年以后再做。

解读:现在隆鼻不合适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柳大烈指出,由于未成年人身体还处在生长发育期,过早实施美容手术存在风险。“比如隆鼻,如果年龄太小做隆鼻手术,孩子成年后还须再动一次刀重新做。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脸型、鼻型也会随之改变,早期垫鼻的材料势必会太短太小。”

此外,柳大烈还表示,隆胸、丰臀、接骨增高等更不适于未发育成熟的孩子,过早做这些手术除了风险大,还会造成孩子成熟后手术部位的位置不对。他还提醒,有些手术做完后是不可逆的,比如开眼角,开眼角手术可使眼睛看上去更大更有神,但如果过早实施,随着面型和脸部结构的改变,眼角的位置可能不适合成熟后的面型,但此时已没办法去补救,因为开眼角手术是把多余的皮肤切掉,开过的眼角没有多余的皮肤可用,是没法修复的,属于没有退路的手术,所以不适合未成年人做。

关键词: 隆鼻 整容手术 垫高鼻梁 未成年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