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女子花两万打针美容 眼部一直红肿

2013.10.28出处:现代快报作者:孙玉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年3月份,南京的周女士到马鞍山一家美容医院,花费两万元针美容,当时明确说明注射的是“玻尿酸”,但是回去之后,周女士眼部长期红肿,检查又没有个结果,直到今年5月底,她在鼓楼医院通过核磁共振检查发现,眼眶外侧有不明物质存在。

去年3月份,南京的周女士到马鞍山一家美容医院,花费两万元做了眼部注射除皱。当时明确说明注射的是“玻尿酸”,但是回去之后,周女士眼部长期红肿,检查又没有个结果,直到今年5月底,她在鼓楼医院通过核磁共振检查发现,眼眶外侧有不明物质存在。

“不是说注射的玻尿酸吗?”周女士得知此事又惊又怕,玻尿酸是能够被人体代谢吸收的,经过多方咨询,她怀疑自己是被注射了一种违禁物质“奥美定”,周女士向医院方讨说法,但院方坚持称注射的就是玻尿酸,当地卫生局介入调查,希望双方协调解决。目前此事仍在继续处理中。

患者爆料:花两万打针美容,惹了麻烦

周女士今年49岁,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角难免出现了鱼尾纹。

2012年3月28日,周女士赶到马鞍山济世医院福华医学美容专科,准备注射“玻尿酸”做眼部除皱。在两眼眼眶下部和太阳穴附近一共注射了四针,花费两万元。由于玻尿酸维持作用只有6到8个月,当时她还想,如果效果好,以后可能还会再次来的。但是回去之后,她的眼部一直红肿。

起初她认为是正常现象,过一段时间就会消除,但是红肿持续了一年多。甚至超过了玻尿酸维持的时间,她也询问过院方,对方称可能是一时的反应,不会有问题。

周女士自己多次到南京的医院就诊,甚至还住院检查,但是也没有查出个所以然。“那时从来没有把问题想得很严重,心想自己花钱美容,总不会惹来麻烦吧!”最后,在今年5月30日,她到鼓楼医院做了一次核磁共振的检查,这次结果却把她吓了一跳:结果显示,两侧眼眶外侧确实有不明物质存在。周女士四处咨询专家,最终大家一致的结论是:注射的肯定不是玻尿酸,但具体是什么很难说。不过可能是一种违禁美容物质——奥美定。

医院回应:如检查有问题,承担所有责任

10月22日,记者赶到马鞍山,并找到了济世医院福华医学美容专科了解情况。

当初该医院为周女士注射之后,开出了一张医疗结算单,上面注明治疗服务项目“双侧太阳穴、泪沟注射瑞蓝二号,生长肽。”所购治疗品是“川字纹、鱼尾纹注射除皱针”。该医院的负责人李刚表示,这件事周女士在今年6月份就找过来了,他们对此一直是很积极地在处理。他表示:“我们是合法的医院,药品也是正规的。”对于周女士所怀疑的事情,他表示,如果能检查确认是奥美定等物质,他们会承担所有责任。

李刚称,对于目前周女士的问题,他们给出的答复也很明确,就是既然不放心,那么就把注射进去的取出来。“这个很简单,我们自己可以做,也可以到别的医院做,费用我们承担。另外之前的两万元我们全额退还。”

卫生局:出具“调解函”,协商处理

马鞍山市卫生局下属卫生监督局今年6月就已介入处理此事。

10月28日,记者陪同周女士来到卫生监督局。该局的唐书记给了投诉人周女士一份“调解函”,内容主要是从中调解,退还手术费用,双方共同选择一家医疗机构进行治疗,由福华方面承担费用,同时进一步协商赔偿事宜。

医院“玻尿酸”从哪来?

周女士被注射的到底是什么?据院方负责人李刚称,就是从瑞典进口的“瑞蓝二号”玻尿酸,绝对是无害于人体的。

记者咨询相关专业人士得知,“瑞蓝”产品在国内的使用机构是可以查询的。昨晚记者查询发现,在安徽境内,只有“壹加壹(合肥)整形美容医院”一家,是被授权使用瑞蓝的机构。对此,李刚表示,这只是说明地区性独家经营,其他家仍然可以从瑞蓝公司进货。现代快报记者要求看当初所用药品包装盒以及供货协议等,但是李刚称,所有材料全部提供给了马鞍山市卫生局。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李俊表示,国内美容机构繁杂,使用奥美定冒充玻尿酸的非常多,但是真假是可以确认的,因为正规产品都可以全程回溯查询。

“生长肽”能不能用?

此外,周女士最近才注意到,当初还注射了生长肽,她查询后发现这种产品也不是用于人体注射美容的!

就此,李刚已经表示,他们的产品是北京双鹭药业所生产的,材料都在卫生局。周女士咨询了北京双鹭药业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其“生长肽”产品中并没有注射用的。

李俊主任表示,生长肽早在一二十年前就用于临床了,主要是用于植皮的,但是不允许用于整形的充填。

关键词: 玻尿酸 美容医院 瑞蓝 福华医学美容 打针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