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女子爱美轻信损友打美容针 下巴长出“乒乓球”

2013.10.28出处:家庭医生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近日一爱美女子因轻信损友打美容针,下巴竟然长出“乒乓球”!“因为一支美容针,差点就毁容,真的再也不敢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了。”今年27岁的叶女士称自己在一位朋友家中打了修复下巴的美容针——“生长因子”后,下巴组织就“发神经”,长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肿瘤。

“因为一支美容针,差点就毁容,真的再也不敢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了。”今年27岁的叶女士(化名)在一位朋友家中打了修复下巴的美容针——“生长因子”后,下巴组织就“发神经”,长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肿瘤。专家称,“生长因子”药剂只能外用,不能进行皮肤注射。

误信损友:下巴长出“乒乓球”

在切除下巴错构瘤手术后,叶女士昨天来到医院复诊。叶女士自称来自湖南,目前在广州一家养发美容馆工作。她说,3年前她认识了一位名为可可的男士。可可年约33岁,身高1.65米,是单眼皮男士。“他说自己在某家整形医院做客服工作,能拿到一些玻尿酸、胶原蛋白、美白针等产品,还说自己有两年注射经验。”叶女士表示,“当初只怪自己过于追求完美,被他说我下巴短,如果注射‘生长因子’整形,人就会变得更漂亮。我当时轻信了,但我知道他是无证执业。”

去年12月,叶女士来到可可家中,进行第一针注射。但注射后并无效果,“当时可可说可能产品在注射前没有冰冻影响了效果。”于是,今年3月,叶女士又到可可家注射第二针;4月注射了第三针。“每支4毫升,1000元一支,一共收了两针的价钱共2000元。他说这个价格是很优惠的,在医院注射需要四五万元。”然而,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每支外用的“生长因子”的价格只需几十元。

让叶女士始料不及的是,今年6月,她照镜子时,发现下巴慢慢长出一个红色肿物,摸上去有点痛。一个多月后,肿物就长得有乒乓球那么大,侧面看就像脚后跟。“上街时我被四五岁的小孩指着说,‘你看那个姐姐好丑’,我感到相当难堪。”之后几个月,叶女士都不敢上班。

不愿报警:损友仍在无证行医

随后,叶女士向可可追讨责任,可可称可以免费为她打消炎针治疗,然而,叶女士打了消炎针后仍毫无好转。9月30日,叶女士来到解放军458医院进行下巴错构瘤切除手术。

手术主刀医生、激光整形中心副主任医师陈柯表示,经病理检查,这是一个大小为4厘米×2厘米×2厘米的错构瘤。叶女士说,手术时她是清醒的,看着医生从她下巴中取出外形像荔枝一样的凹凸不平的红色肿瘤,心里咯噔一下,“我当时傻了,认识到再也不能拿生命开玩笑了!”

陈柯称,“生长因子”是一种促进细胞增殖、分化的活性的细胞因子,只能外用,不能进行皮肤注射。他说,每月医院接收约20例注射过生长素的患者,一般都会在皮肤局部出现硬块、红肿,也有严重者像叶女士那样出现错构瘤,一般需要手术解决。

当被问到有否报案时,叶女士的答案是否定的。她说,手术费用1万多元,她和可可沟通后对方表示愿意支付手术费用。她透露,可可不断搬家,已从海珠区搬到白云区,继续无证行医。但她表示,暂不方便透露可可的更多信息,因为还要商讨后续治疗。

关键词: 打美容针 生长因子 乒乓球 整形 损友 下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