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韩国三流整形医生走穴来华号称“顶级”

2013.11.02出处:新京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记者暗访了北京的一些美容整形机构,发现这些相当一部分来中国走穴的韩国医生技术一般,有的在韩国国内只是三四流的医生,这在国内整形医疗界几乎是公开的秘密。

乱象一:韩国三四流医生 走穴中国“淘金”

记者暗访了北京的一些美容整形机构,发现这些机构大多称自家有韩国来的整形医生,各家美容机构都纷纷宣称自己请来的医生是韩国最好的、最顶尖的,而在他们的网站上记者也看到了各式夸张的宣传,“韩国整容教父”、“韩国鼻王”等等。那么这些来中国走穴的韩国医生是否真如商家宣传的那样顶尖呢?

在走访中,美容整形机构的工作人员称,相当一部分来中国走穴的韩国医生技术一般,有的在韩国国内只是三四流的医生,这在国内整形医疗界几乎是公开的秘密。

尽管不是顶尖的韩国整形医生,但他们的价格都十分惊人。多家自称有韩国医生的美容整形机构里,韩国医生手术价格均比同机构中国医生高,少则高百分之三十,多则高出百分之五六十,有的标价甚至比赴韩整形的费用还要高出许多。

乱象二:“韩国整形教父” 查不到医师信息

据了解,在韩国釜山市中心就有150家美容院,首尔市中心则有180多家,其中也不乏两三间房、一个医生两个护士的美容院,这些美容院的医生到了中国却被抬高身价,造成韩式整形乱象。更应该引起注意的是,这些韩国整形医生在中国的行医资质。

在暗访中记者分别向各美容机构提出要看韩国医生的在华行医资质,但所有美容机构都对此采取了规避的态度,委婉拒绝。

记者在北京某民营医院了解到,医院有号称拥有“韩国整形教父”黄姓韩国院长独家坐诊。随后在另外一家美容机构,同样被告知这位黄姓韩国院长独家坐诊。

两家美容整形机构都告诉记者,黄姓韩国院长是注册在他们那里的独家坐诊医生,拥有中国行医执照。记者在卫计委和北京市卫生局官方网站上都进行了查询,却并没有查询到黄姓韩国院长的执业医师信息。

根据《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暂行管理办法》规定,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必须经过注册,取得《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否则为非法行医。在北京市卫生局,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8月到2013年7月,在北京注册的、拥有行医资质的韩国医生共有10名,其中只有5位医生属于整形外科专业。而记者在网上查询40名在北京进行整形手术的韩国医生信息,仅1位医生的名字位列其中。

乱象三:高风险手术 美容机构也“动刀”

在暗访中记者发现,不但韩国走穴医生的行医资质是个大问题,他们所在的美容机构是否具备相应医疗资质也是乱象丛生。记者在咨询削下颌骨手术,也就是俗称的“锥子脸”整形时,几乎所有走访的美容机构都告诉记者他们可以做这个手术。

据了解,削下颌骨这样的手术不但需要全麻,而且还需备有血库等应急抢救措施。依据卫生部制定的《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这种手术属于四级整形手术,风险偏大,在专科医院是不允许做的,必须在三甲医院的独立科室才能做。

但向记者兜售锥子脸整形的美容机构中,经调查大多只是美容门诊部,只能做做双眼皮之类的简单医疗美容,压根就不可以承接“削下颌骨”这类风险系数高的整形手术。

国内的一些韩式整容机构缺乏医学整形资质,虚假宣传隐患重重,而赴韩国整容也有风险。中国驻韩使馆发出提醒,韩国整形医院水平参差不齐,已经有一些中国公民在韩国因为整容而发生纠纷。

央视记者日前调查暗访发现,国内的一些韩式整容机构由来华走穴的三四流韩国医生操刀,无论机构还是医生都缺乏医学整形资质,并且有虚假宣传现象。据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的信息,从2012年8月到2013年7月,在北京注册的、拥有行医资质的韩国医生共有10名,其中只有5位医生属于整形外科专业。此外赴韩国整容也有风险,中国驻韩使馆发出提醒,韩国整形医院水平参差不齐,已有中国公民在韩国因整容发生纠纷。

关键词: 韩国 整形 整形医生 美容整形 韩式整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