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V脸”护肤品真能媲美“微整”?

2013.11.15出处:信息时报作者:王晓梅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火了,而爸爸们力荐的V脸面膜也火了。其实不止面膜,近来,越来越多的品牌为了迎合日渐风行的V脸概念推出了从精华到面膜等一系列产品,甚至一些国际大牌也随波逐流。美容护肤专家提醒消费者,V脸精华主要的作用方向是细胞间的多余水分,真正能从中受益的无非就是因新陈代谢不畅以及饮水过量导致的脸部浮肿问题。就目前来说,“微整”护肤品仍然只能说是营销策划的产物。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火了,而爸爸们力荐的V脸面膜也火了。其实不止面膜,近来,越来越多的品牌为了迎合日渐风行的V脸概念推出了从精华到面膜等一系列产品,甚至一些国际大牌也随波逐流。美容护肤专家提醒消费者,V脸精华主要的作用方向是细胞间的多余水分,真正能从中受益的无非就是因新陈代谢不畅以及饮水过量导致的脸部浮肿问题。就目前来说,“微整”护肤品仍然只能说是营销策划的产物。

“V脸”面膜网销火爆

近期,《爸爸去哪儿》中的爸爸之一郭涛在新浪微博上大卖“疗效”:“谁说大叔不保养,老男人也要细皮嫩肉。用了几天××蛇毒V脸面膜,效果确实不错”,而该面膜亦得到了张亮和田亮等几位爸爸的力荐,并给出了相应的淘宝链接。

记者登陆淘宝输入关键字“V脸”进行搜索并按销量排序,发现爸爸们推荐的该款面膜销量排首位,月销量达到24177件。该面膜自称“全网首创蛇毒V脸”,并以“7天塑造V型巴掌脸”做卖点。在产品的介绍中还大量援引对比其他大牌称,其并不是第一个使用蛇毒作为护肤品的。但是记者咨询时,淘宝工作人员又表示,虽然这款面膜叫做蛇毒,但是实际上并没有蛇毒成分。

除了以成分作为卖点之外,记者看到还有一种以形状作为卖点的V脸面膜也在网上热销。该面膜其实就是把普通的面膜下端加长,两侧做成拉手状挂在耳朵上,然后宣称可以起到塑造“小V脸”的“微整”效果。这些面膜的价格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以标榜“韩国”的微整形面膜最多。记者在一家销量不错的号称卖的是源自韩国的“V脸面膜”代购店看到,该店的最近成交记录为“777”,号称由韩国一家知名整容医院研发生产,因此预订非常火爆。不过也有知情人爆料称淘宝网上卖的这款面膜八成是国内的仿制品。

一些大牌号称媲美微整形手术

事实上,打出“V脸”、“微整”概念的并不止面膜这类产品,精华液、眼霜乃至按摩器等品类中都有出现涉及“微整”概念的产品,其中包括娇韵诗、香奈儿、彼得罗夫、兰蔻等大牌。

在香奈儿官网上,记者看到香奈儿紧颜修护系列宣传介绍:“触肤瞬间,即刻体验提升效果。脸部轮廓有如经过重塑,有效拉提19%”。而美国彼得罗夫官网介绍其产品更为直接:“媲美微整形手术的抗皱效果”、“挑战微整形术,28天无龄抗皱”。

记者在淘宝输入“V脸精华”之后,出现最多的宝贝就是娇韵诗纤颜紧致精华乳,记者在其宣传文案中也看到,“导入立体塑颜科技”、“能直达脸部5个脂肪袋,帮助分解多余脂肪,消退水肿,代谢废物”。而玫琳凯幻时佳紧颜精华露,也号称“重塑小V脸”。

除了“V脸”,有的美白护肤品也号称媲美整形手术。记者了解到,此前巴黎欧莱雅推出一款色斑修护精华乳和美白滋润日霜,就宣称其淡斑美白效果可媲美甚至超越光学美白手术。

消费者:使用效果不明显

说到这些V脸产品的效果,消费者也各有说法,但是几乎没有人说真正达到“V脸”效果。

“美容的效果总是有点的,不过V脸效果能有多少很难说。”在珠江新城某金融机构上班的小米觉得效果因人而异,“对于新陈代谢不是很好,脸部容易浮肿的人来说,效果会比较明显。但对于原本就是大饼脸、大方脸的人来说,也就图个自我安慰吧。”。

“网上卖的一种V脸面膜弹性超大,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挂上耳朵,好像脸真的被勒成V字形了。当天晚上摘掉之后好像有效果,但是第二天睡醒就又恢复了原样。”在天河某高校就读的小钱说。

“我以前也有用过V脸精华,但是完全没有感觉到瘦脸的效果。后来咨询导购小姐,她说一定要配合特有的手法才有效。”一直因为有点婴儿肥的阿雪告诉记者。而记者看到在这些产品的使用介绍和说明中,无一例外的都有示范消费者使用手法按摩。对此,美容达人崔崔表示,如果能配合正确的手法坚持按摩,其实不管是使用V脸精华还是其他的精华或面霜,都可以起到减轻两颊的浮肿的效果。

专家说:与医学整形无法比

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罗盛康表示,一般的护肤品属于生活美容产品,没有侵入性,只能作用在皮肤表面,为皮肤提供保湿等作用,不能改善皮下组织的衰老,与真正的医学微整形根本不具有可比性。除了表面肌肤质地改变之外,面部衰老还包括皮下组织流失下垂,以及因此而造成的皮肤松弛,重度的面部衰老还包括筋膜层和骨骼韧带下垂等,对这些情况的改善,护肤品几乎没有作用。

另一位整形医师也表示,皮肤主要是屏障作用,皮肤吸收护肤品成分是微乎其微的,通过护肤品到达“紧颜”、“瘦脸”功效是不可能的。注射肉毒素一般来说也就是几毫米的瘦脸效果,如果要达到产品所宣传的“有效拉提19%”,按正常人的面部比例换算来说那就相当于1厘米多,这太匪夷所思。

时尚护肤达人薇薇分析指出,造成“U”脸形态的原因包括骨骼外扩,两颊轮廓膨胀咬肌发达,面部浮肿脂肪堆积等等,V脸精华的作用原理通常是加入一些无水咖啡因、皂苷、鱼腥草提取物等能够帮助水分代谢的成分,通过特定的按摩手法刺激淋巴,将肌肤细胞间多余的水分顺淋巴排出体外,帮助从外观上快速打造紧实光滑的脸部印象。真正能从使用中受益的无非就是因新陈代谢不畅以及饮水过量导致的脸部浮肿问题,而其他的脸部“U”型形态则需要根据成因选择另外有效的解决方案。

护肤专家冰寒则指出,“微整”护肤品实质上是营销策划的产物,通过与“微整形”类比来表示“效果显著”的意思,为的是使受众产生“效果显著”的联想,但避免直接等同于“整形”。

关键词: “V脸”护肤品 V脸 微整 爸爸去哪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