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美发师一周“学成”美容术 无证做整形致人失明

2013.11.16出处:解放日报作者:栾吟之 林莉丽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20岁的刘小姐经人介绍到一家没有资质的“黑诊所”做注射隆鼻术,结果造成眼部血管堵塞,致左眼永久失明。这起非法行医案的肇事者黄某悔罪且向被害人作赔偿,获得谅解。日前,经黄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判处黄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1年6个月,罚金2000元。


20岁的刘小姐经人介绍到一家没有资质的“黑诊所”做注射隆鼻术,结果造成眼部血管堵塞,致左眼永久失明。这起非法行医案的肇事者黄某悔罪且向被害人作赔偿,获得谅解。日前,经黄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判处黄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1年6个月,罚金2000元。

一周“学成”美容术

现年39岁的黄某,是一名美发师。去年10月,黄某前往广州的一家美容院学习一些基础的美容术。一个星期之后,便返沪开起了美容诊所。这间“黑诊所”位于黄浦区一简陋的出租房内,八九平方米的小房间内摆放着一张简易的美容床和一盏灯。

为了吸引客户,黄某在美发店里张贴一些整容的广告和相关介绍。同时,也拿自己和家人的脸操刀,一则用于宣传,二来也能检验下整形是否有效果。很快,在无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注册证的情况下,黄某开始为他人做起了整形美容的手术。

一针注射致失明

今年4月的一天,在黄某处做过瘦脸手术的陈某带着好友刘某来到美容诊所。刘某提出要做隆鼻术,黄某说需要打两针骨胶原,收费3000元。达成协议后,黄某便让刘某躺在美容床上,使用含有骨胶原液体的针筒向刘某的鼻部中隔部位注射进去。不久,刘某感到头部和鼻子部位疼痛。当被扶着站起来的时候,她发觉自己的一只眼睛已经没有了视觉。

此时感觉闯了大祸的黄某,立刻将刘某送至附近的医院急救,可为时已晚。经检查,医生表示注入的液体已造成其眼睛周围的供血血管堵塞,左眼基本失明,且日后复明的可能性也不大。

自知无法逃脱罪责的黄某案发后先行支付被害人刘某治疗费人民币1.4万余元。本案移送黄浦检察院审查起诉后,经承办检察官协调,黄某与被害人刘某达成刑事和解协议,黄某一次性赔偿被害人刘某人民币48万元。

整形要认清资质

据黄某交代,他给刘某注射的骨胶原,每支进价只有280元。在黄某的“黑诊所”里,隆鼻整形收费每支针剂为1500元,而正规的美容院进行此类整形手术需要3000元至4000元。因为有价格优势,所以吸引了不少外来务工的女子。

针对时有发生的美容事故案,检察官提醒,理智求美才可避免悲剧的发生。任何整形都要去正规的医院,要认清整形美容医疗机构的资质。同时,对于非法行医现象,除了加大行业监管和打击外,还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关键词: 整形 美容 隆鼻术 非法行医 美容事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