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赴韩整形注意三确认:机构资格、医生资质和总费用

2013.12.23出处:新快报作者:梁瑜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从赴韩整形“手尾”多的报道,到对韩国整形医师资质的质疑,以及韩国整形医院“对中国游客高收费”的说法,让赴韩整形成为最让业界和求美者关注的焦点。日前,韩国旅游发展局在广州举行了“韩国国际医疗观光博览会”,韩国旅游发展局、韩国整形观光协会等韩国官方机构为赴韩医疗观光、整形者解答、释疑。

从赴韩整形“手尾”多的报道,到对韩国整形医师资质的质疑,以及韩国整形医院“对中国游客高收费”的说法,让赴韩整形成为最让业界和求美者关注的焦点。日前,韩国旅游发展局在广州举行了“韩国国际医疗观光博览会”,韩国旅游发展局、韩国整形观光协会等韩国官方机构为赴韩医疗观光、整形者解答、释疑。

韩国乐见中国人疯狂赴韩医疗观光据悉,“韩国国际医疗观光博览会”是韩国旅游发展局(简称:韩国旅游局)首次在国外举行的医疗观光博览会,该局全球营销本部本部长沈定辅在会上发布数据称,韩国医疗观光在2012年共吸引海外医疗观光客15.9万余名,其中中国游客人数3.25万名,首次登上访韩医疗观光外国人数首位,占比24.1%。四年来访韩中国人增加了90.2%,近五成是到韩国医疗观光的。这些中国客人中,61.4%为女性,这其中37%光顾整形外科,17.4%光顾皮肤科,14%去了内科。

医疗机构:须有可接收外国病患注册编号但是,近年来,作为韩国医疗观光最受欢迎的赴韩整形备受诟病,焦点在于医疗机构和医师的资质、收费和医疗纠纷等问题。

“韩国有6万家医院,但要接待外国人,就必须经过政府注册,目前注册的已有3000多家,其中重点发展的有200家左右。”韩国旅游发展局医疗观光事业团团长金世满对新快报记者表示。记者也在由韩国旅游发展局向公众派发的《2013KIMTC韩国国际医疗观光博览会》手册上,看到每家机构都有一个“可接收外国病患医疗机构注册编号”,他表示,有此注册编号的医疗机构才有资质接待外国人,且已具备基本的医疗、整形资质。

他建议,到韩国接受医疗服务,首先应确认该医疗机构有否在政府登记注册,有否登记为可接待外国人的医疗机构,确认有否懂汉语的咨询人员,确认缴纳医疗费用时能提供发票,再考虑就诊。但是,目前来说,这批有资质接待外国人的医疗机构名单还无法查询到,明年下半年韩国旅游发展局才会建成一个提供有资质医疗机构、中介信息的网站平台。

医生:有资质医生看两证

“大部分医师基本都是有医生资格证的,整形医生还必须有整形外科专门医师资格证。”金世满表示,很久以前的确有一些没有医生资格证的人冒充医生,但现在已非常少。

但是,韩国医生的资质如何查询?金世满表示,目前韩国还没有提供可供一般人查询医生资质的途径,而医学会的会员名单,一般消费者没法看到。

他还提到,中国消费者也很关心从韩国到中国行医的韩国医生是否有资质。他称,据他了解,目前大部分在中国的韩国医生是有资质的,他们从韩国到中国行医,只需要在中国取得短期行医资格证,韩国方面对医生是没有管理要求的。

收费:选公开标准价的

“医疗技术最重要,更重要的还有透明度、信任度。”在博览会上,记者看到《2013KIMTC韩国国际医疗观光博览会》手册上,公开了42家韩国医疗机构的医疗价目。

“手册里列明了标准价,是韩国政府想让游客享受到公平合理的治疗价格,这是韩国政府与医院合作协调下拿出的标准。”韩国整形观光协会会长金荣镇对记者表示,赴韩整形应尽可能选择事前公开医疗价目的医院,还可参考韩国旅游发展局提供的诊疗价目指南。

中介:找合法注册的才有保障

因为赴韩整形的火热,很多赴韩整形、医疗观光的中介、中介网也遍地开花,但良莠不齐,也出过很多纠纷。金世满表示,中介和代理机构须在韩国注册登记才算合法。目前在政府登记的中介和代理机构有数百家。

他也坦承,目前每家中介和代理机构在自己的网页上公开代理的医疗机构信息,导致信息太多、太杂乱,但他相信明年下半年建成的有资质医疗机构、中介信息的网站平台,能解决这个问题。

医疗纠纷:三步走,先与医院协商

韩国旅游发展局方面相关负责人建议,外国游客在韩国发生医疗事故或对手术结果不满意时,首先与医院协商。协商无果后,可通过医疗纠纷仲裁院进行调解仲裁。若无法调解,最后才选择诉讼,民事或刑事诉讼。

赴韩整形前“三确认”一、确认医院是否具备接收外国患者的治疗资格。

详情可咨询韩国医疗观光服务中心。二、与医疗咨询人员保持良好的沟通。需要与具备医疗知识和流畅外语的医疗观光专员进行沟通,也要向医疗观光服务中心确认将访问的医疗机构有相关沟通专员。

三、确认就医的总价格及缴费收据。

尽可能寻找事前公开医疗价目的医院;付款前先确认医疗服务价格,务必确认有发票或收据。

关键词: 赴韩整形 韩国医生 资格证 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