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2014年1月医疗美容行业不能不看的十大关键词

2014.01.23出处:医美视界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2014年1月13~19日,通过对全国医学美容行业和海外相关资讯等门户网站、论坛及贴吧、微博等网络平台的数据舆情监测发现,以下热点话题和现象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2014年1月13~19日,通过对全国医学美容行业和海外相关资讯等门户网站、论坛及贴吧、微博等网络平台的数据舆情监测发现,以下热点话题和现象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关键词一、撞脸

热度指数:★★★★★

详细背景:徐海星整容撞脸李小璐导师刘欢还认识你吗:近日,一组徐海星的最新近照掀起了徐海星整容热议,曾经圆脸也变成了锥子脸,脸型酷似李小璐。网友纷纷吐糟:“你爸爸知道吗”、“导师刘欢还认识你吗”。

编辑解读:明星只要和整容扯上关系,曝光度、关注度、热议度就会大大提升,但撞脸的事实不禁让人尴尬。整形不仅是技术活,也是艺术创造,中国医美应该避免再走韩国千人一面的路,引领中国审美潮流,向世界展示独具东方魅力的美是当前重任。

关键词二、健全法规

热度指数:★★★★☆

详细背景:医疗纠纷案件医院篡改病历将被推定有过错:近日,北京高院向社会公布北京法院《审理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指导意见(试行)》。该指导意见所称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是指患者一方认为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要求医疗机构承担侵权责任而引起的民事纠纷。患者一方与美容医疗机构及开设医疗美容科室的医疗机构之间发生的医疗美容损害赔偿纠纷,也适用本指导意见处理。指导意见规定,在医疗纠纷案件中,患者能够证明院方隐匿或者拒绝提供与纠纷有关的病历资料;院方有伪造、篡改或者销毁病历资料的行为,法院将直接推定医疗机构有过错,承担赔偿责任。

编辑解读:医疗纠纷时有发生,由于相关法律界定不清楚,导致很多消费者上告无门,用极端的方式解决,这不仅给医疗行业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也给消费者造成重大损失。健全法规的出台,既顺应了行业发展需求,又保障了消费者的利益。

关键词三、重获新生

热度指数:★★★★

详细背景:宜昌女孩意外毁容男友变丈夫攒钱为其整容:25岁的长阳女子刘灿(化名)曾在一场意外事故中被酒精烧伤,导致下巴与胸口肌肉粘连,不能抬头。为再次抬起头来,刘灿的丈夫多年来打工为她积攒手术费,她本人在10个月内做了四次整形手术。虽然承受着手术之痛,但她却依旧阳光快乐,接下来还将做多次整形手术。她的丈夫对记者说:“当年和她相识,我很穷,她很漂亮,她有机会选择比我条件更好的人,但她选择了我,如今她虽然毁容了,但我也绝不会放弃她。”

编辑解读:爱与美是永恒的话题,宜昌女孩刘灿在毁容的不幸中与丈夫演绎了现实版的《简爱》。除了丈夫的不离不弃,整形医生高超的修复技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带给刘灿春天般的温暖。整形修复,让毁容者重获新生,点燃人生新的希望,彰显出医美行业的社会价值。

关键词四、名利双失

热度指数:★★★☆

详细背景:演员柳岩诉整形医院冒用自己照片作广告获赔:近日媒体报道,演员柳岩偶然发现一整形医院擅自在其网站将自己的照片用于耳部畸形整形美容手术的商业宣传,便将该医疗美容门诊部诉至朝阳法院。记者获悉,朝阳法院判决该医院向柳岩赔偿3.6万余元,并在其网站公开致歉。

编辑解读:明星代言是整形机构最常采用的广告形式,但一些机构跨越法律警戒线,侵犯明星权益,被明星状告的事件屡屡发生,这对整形机构自身的美誉度及行业形象都造成极大的伤害。

关键词五、非法跨界

热度指数:★★★

详细背景:少女激光祛斑却长满脸疙瘩据查该机构非法行医:来南京打工的小梅反映,2013年她在某美容店经理介绍下做激光美容,称可去掉脸上雀斑。随即小梅在该店办了1万元的卡,并做了3次祛斑激光,第三次小梅发现脸上长满红疙瘩。后经当地卫生监督所查证,该店连基本医疗许可证都没有,涉嫌非法行医。

编辑解读:美容院非法行医成为医美行业信誉危机最大的毒瘤,如何将毒瘤清除,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是整个医美行业面临的严峻问题。在严厉打击之余,需告诫广大求美者选择正规的整形机构造美。

关键词六、害群之马

热度指数:★★☆

详细背景:隆鼻不成反致损害医院担责赔偿10万元:2009年8月,苏雯在重庆某医疗整形美容门诊部花了1.5万元做隆鼻手术,手术后鼻梁开始发红,医院建议再次实施手术,于是2011年12月,苏雯再次花费3.1万元来到该门诊部对鼻部进行美容手术。未曾想二次手术不但未能解决问题,反而因植皮手术导致臀部皮肤又发生感染,遂将医院告上法院。近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定医院存在过错,判令赔偿10.6万余元。

编辑解读:随着医疗美容行业的快速发展,也涌现出诸多弊端,如整形技术不过关引发的医疗纠纷,就极大地损害了医美行业的形象。医疗技术是行业发展的核心,如何提高整体医技水平是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七、另类需求

热度指数:★★

详细背景:另类整形盛行不求美女子磨颧骨只为不克夫:近日,有“另类需求”的整容者不少,做策划的陈女士觉得自己额头扁平缺乏“领导气质”,竟跑到医院做了丰额手术。还有个漂亮女孩来磨颧骨,理由是改变婆婆对她“克夫”的疑虑。

编辑解读:随着整形美容的发展,大众似乎给了整形更多的诠释。许多人认为整形不仅能够变美,甚至可以改变命运。无论整形是否能够带来事业顺利婚姻幸福,对于那些求美者来说,整形带给他们的至少是一种心灵安慰。

关键词八、整形旅游团

热度指数:★☆

详细背景:重庆旅行社将推整形旅游团拿着签证还回得了国吗:全球医疗整形人数增加,国内整形旅游也成为一些游客的热衷旅游项目。目前鲜有旅行社来做,主要原因是一旦手术发生意外,旅行社很难撇清责任。由于相貌发生改变,签证还需要医院出具书面材料才能回国,十分麻烦。一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相关的外部条件有所改变,在重庆组织这样的整形团队似乎越来越可行。

编辑解读:虽然在巨大花费与医疗纠纷追责难度高的双重压力下,人们还是趋于选择境外医疗旅行,并且人数仍在逐年增加。如今,国内医疗机构技术发展迅速,如何将这支出国整形的大军留在国门内,仍是国内整形机构面临的重大挑战。

关键词九、整形“大甩卖”

热度指数:★

详细背景:闭馆兜售“鼻子”“眼睛”整形医院也甩卖:1月11、12日,春运提前在一家整形医院上演。该院首次在重庆整形界开启“闭馆特惠”。记者在该医院看到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场面,居然有那么多人排队是为了整形买单!如果不是医院内到处有醒目的LOGO和广告物料,很容易被人误会这里是特别特别热闹的市场。

编辑解读:春节的到来.,意味着一票难求、年货大卖的季节来临。有谁会想到整形市场也出现了“年货”。这年头想要整形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恐于价格昂贵和健康保障迟迟不动,整形医院抓住求美者心理,借用国人办年货的习惯,采用全新的营销方式将整形项目作为年货闭馆兜售,迎来众多求美者围观和下单。

关键词十、切除“象腿”

热度指数:☆

详细背景:印尼男子患水肿腿围1.42米 赴台求医恢复修长双腿:19岁印度尼西亚男子Kevin,饱受先天性淋巴水肿所苦,右脚肿胀宛如象腿,最大腿围竟有142公分。去年他跨海至台湾花莲慈济医院求医,3次手术切除54公斤异常增生淋巴组织,如今恢复修长双腿,不仅可穿下牛仔裤,复健后还可以踢足球。

编辑解读:整形医生不仅创造美和修复美,同样有着一颗医者仁心,修复的不仅是求美者的身体,还有一颗受伤的心灵。

关键词: 医疗美容 关键词 整容 撞脸 2014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