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80岁教授因妻子太年轻常被人误会是父女欲整容

2014.02.21出处:重庆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年高皱纹多,南岸区某大学80岁宋兵(化名)教授十分苦恼,比自己小18岁的妻子本就漂亮,如果稍稍打扮一番,看上去还会年轻十几岁,两人年龄差距更大。他和妻子一同出门,经常被人误会是父女。

年高皱纹多,南岸区某大学80岁宋兵(化名)教授十分苦恼,比自己小18岁的妻子本就漂亮,如果稍稍打扮一番,看上去还会年轻十几岁,两人年龄差距更大。他和妻子一同出门,经常被人误会是父女。

近日,在妻子陪同下,宋教授前往医院做了面部拉皮整形手术。专家介绍,宋兵或是我市整形第一高龄老人。

妻子太年轻

经常被人误会是父女

“走慢点,小心脚下哟。”“放心,没得事。”昨日,在重医附属口腔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宋教授在妻子陪同下前来拆线。妻子挽着他的胳膊,夫妇俩十分恩爱。

记者看见,从年龄差距上判断,绝大多数人会认为他们是一对父女。宋教授的妻子身材高挑,穿着打扮时髦,62岁的她乍一看只有50岁左右。戴着帽子的宋教授,嘴角上深深的皱纹,一看就是七八十岁的老人。

“和老婆在一起,反复被人误会,是压力也是动力!”说起整形,宋教授笑了起来。老人称,他和妻子是再婚,已结婚13年,妻子比他小18岁。他常年坚持运动,身体十分健壮。退休直到现在,因为身体好,耳聪目明,连老花镜都不用戴,他仍然没有闲着,至今还在教书。

岁月不饶人,最近几年来,年近80岁的他脸上皱纹越来越多,与妻子之间的年龄距离感越来越大。有好几次,他和妻子参加同事聚会,不少人还以为他带着女儿来照顾自己,甚至有人私底下打听他是不是有了外遇。

学生问年龄

不好意思说自己80岁

“我是老师,就应该在学生面前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宋教授称,上完课,经常有很多学生围着他问这问那,不少学生会问他究竟多少岁了。

“说80岁吧,很多学生会惊讶,80岁了还在工作;说60多岁吧,他们肯定会怀疑!”宋教授称,被学生问过多次后,他就萌生了要变年轻的想法。

宋教授想,如果通过现代医学手段,把自己变得年轻些,又给学生一种更精神的面貌,何乐而不为呢?

宋教授的妻子告诉记者,她是一个爱打扮的人,长期被人误会,自己也不高兴。今年春节前,丈夫说想到医院做除皱手术,她当即就同意了,并陪着丈夫前往医院咨询。

年龄太大了

手术只有分两期完成

“这还是我们第一次遇到如此高龄的整形拉皮顾客。”重医附属口腔医院整形中心专家刘策励博士称,宋教授夫妇俩前来咨询时,大家一听80岁了,十分惊讶。

刘博士称,对于年轻人来说,拉皮除皱是小手术,但对于高龄老人来说,手术中麻醉、失血、心律加快等,都是很大的考验。因此,从手术风险角度考虑,院方当时劝说他们放弃,并告知年龄太大做手术面临哪些风险。老人听后,和妻子怏怏地离开。没过几天,夫妇俩又来到该中心,再次详细了解手术风险及各项事宜。

“我一定要做这个手术,麻烦你们想想办法。”上月下旬,夫妇俩第3次来到该中心,老人一再坚持要做手术,一旁的妻子也不停“求情”。

为了实现老人变年轻的愿望,该中心只得对老人进行全面检查,反复评估手术风险。欣慰的是,老人身体状况确实很好,没有明显的心脑血管、肺功能等基础疾病,该中心最终决定为老人实施手术。

为了把风险降到最低,专家们决定对老人实施分期手术。上月27日,做了一期手术,根据手术方案,等伤口恢复后,预计今年5月再做二期手术。

记者从市内多家医院整形科了解到,拉皮手术在40—60岁人群中十分常见,但在70岁以上老人中比较稀少,80岁更是难得,宋教授可能是我市整形拉皮除皱最高龄者。

关键词: 80高龄教授整形 压力 除皱 分期手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