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银川一女多次整容后办理车管业务遇阻

2014.02.24出处:人民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爱美的女士们也相继赶起了整容的潮流。然而,由于“变脸”后与之前差异过于明显,常常会给自己在生活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近日,银川一女士在车管部门办理车管业务时,就遇到了因身份无法辨识而遇阻的情况。民警提示,整容后,应及时更换证件或开具有效整容证明,从而避免不必要的尴尬和麻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爱美的女士们也相继赶起了整容的潮流。然而,由于“变脸”后与之前差异过于明显,常常会给自己在生活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近日,银川一女士在车管部门办理车管业务时,就遇到了因身份无法辨识而遇阻的情况。民警提示,整容后,应及时更换证件或开具有效整容证明,从而避免不必要的尴尬和麻烦。

一女车主多次整容后办理车管业务受阻

日前,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机动车辆管理所南门分所来了一位补领车辆登记证书的女车主。按照公安部对车辆档案管理的相关要求,补领车辆登记证书必须进行严格的查验车主本人身份,要求必须由车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才能进行补办。当业务岗受理民警查验本人时,却发现这位女车主的长相跟证件照片完全不相符,可对方却执意坚持自己就是车主本人,并且跟受理岗民警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争执的吵闹声引来了许多围观的群众,也惊动了车管所业务大厅的陈主任。

为了搞清楚出现的状况,陈主任配合受理民警打开了公安户籍网,逐一的跟车主核对该女车主的家庭成员信息,令人惊讶的是,该女车主所回答的相关信息与真实信息完全相符。既然如此,那为什么她的长相跟证件差距这么大呢?在几位民警的再三追问下,这位女车主才不好意思的说出了实情:原来,这位女车主做过多次整容手术,才造成面部长相跟证件上的她有了大幅度变化。

最终,在反复多次确认核实无误后,车管所工作人员最终为这名女车主办理了相关业务的手续。

“变脸”后不重新办证“后遗症”多

记者进一步调查了解到,整容后即便人变靓了,但如果没有及时更换身份证或开具相关有效证明,在登机、上火车、结婚、办理银行业务、出入境等诸多方面都会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整容后自身与证件样貌不符的乘客,肯定会因此影响自己的正常登机,一般来说,乘客如持与本人样貌不符的证件登机,机场工作人员会要求对方重新办理有效证件,如不能,则需要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证明。如果不能出示,工作人员将带其接受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调查,如假冒他人身份登机,则由公安机关进一步进行处置。

银川火车站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交通运输部门,银川火车站并没有鉴定乘客身份的相关仪器设备,也没有鉴定的资质。通常来说,因为没有明文规定,遇到身份可疑人员,火车站工作人员会请求公安机关协助,对可疑人身份进行进一步鉴定。反之,如果能够提供与票面信息相一致的证件,通常会顺利放行。她提醒广大旅客,虽然目前还没出现过乘客因整容后样貌与证件不符乘车受阻的情况,但为了避免耽误登车,如果有乘客有类似的情况,能够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重新办理有效的证件登车。

对此,银川市兴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自己印象中,该登记处并未出现过结婚登记人样貌与所持证件不相符的情况,但能够肯定的是,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结婚登机手续肯定无法正常办理。

警方提示:应及时更换证件或开具有效整容证明

银川市中山南街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告诉记者,2011年,该所户籍室曾来了一个报考外地艺术类院校的准女大学生,称因为报考学院的特殊性,必须让自己更漂亮而做了微整形,因此要求民警为其重新办理新的身份证。由于没办法确认眼前的女孩与照片上的女孩为同一个人,民警不但要求对方提供整容的相关证明,为避免冒名顶替,还专门派民警到女孩所在的小区进行了实地调查,最终确认无误后,方给对方办理了新的身份证。在此之后,随着整容风愈刮愈烈,这样的例子也越来越多,近两年来,因割双眼皮、隆鼻等做了整容手术后重新办理身份证的人就有十几人之多。

没有这份整容证明,耽误的还是整容者自己。据了解,完整的整容证明须由有整容资质的医疗机构出示,内容包括整容者身份信息、整容时间和部位,还要附上整容前后的照片。但市民整容后,普遍没有开具证明的习惯。但有些人由于是在国外做的整形手术,再去补办非常麻烦。还有人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整过容,因此也不愿意主动前来换身份证。

无整容证明的市民,工作人员就让她们去补办,实在补办不了,只好让民警到市民居住地核实。这个过程比较繁琐,需要一定的时间。“不仅浪费了一定的警力,也对市民补办、重办身份证造成了延误。”工作人员说,谁都知道,没有身份证,寸步难行。

据了解,正规的整容机构都能开具整容证明。所以,市民去整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一定要开具证明。整容后,最好及时更换身份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延伸阅读

整容者如何更换证件

更换身份证时,本人须携带原身份证、户口簿、整容前后的对比照片、合法整容机构开具的证明材料,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请更换身份证。一般来说,可在50天内拿到新身份证。

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第十条的规定,护照有效期即将届满的、护照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的、护照损毁不能使用的、护照遗失或被盗的、有其他正当理由需要换发或者补发的,可按照规定申请换发或者补发护照。护照持有人如需要换发或者补发护照,可向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工作人员将在15个工作日内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批准与否的决定,为申请人完成换发或补发护照。

关键词: 整容潮流 身份证 变脸 整容证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