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微整形”无风险为何总出事?

2014.03.05出处:人民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注射鼻子在美容界称之为“微整形”。近年来,由于“微整形”不开刀、无伤口、恢复期短等优点而受到社会追捧。因为操作“便捷”,容易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在美容院人员的忽悠下,很多人就选择在美容院整鼻子。然而,没有资质却有胆量的美容院导致许多消费者的鼻子受伤,频出医疗事故。


注射鼻子在美容界称之为“微整形”。近年来,由于“微整形”不开刀、无伤口、恢复期短等优点而受到社会追捧。因为操作“便捷”,容易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在美容院人员的忽悠下,很多人就选择在美容院整鼻子。然而,没有资质却有胆量的美容院导致许多消费者的鼻子受伤,频出医疗事故。

记者在某购物网站随机搜索用于注射隆鼻的产品,搜索结果让人吃惊不已,有些卖家不仅向消费者大肆推荐之外,甚至还提供上门注射服务。

在专家看来,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许多所谓美容机构根本没有资质,注射时美容院的人员会说没有风险,很安全,其实美容院用来做微整形的填充针剂却名目复杂、品种繁多。加之社会上存在很多误区,以为任何人都可以注射,从医学上讲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每年我都会接诊到一二十例到几十例不等的微整形后出现感染的患者,大多是因为有问题的填充针剂加上不规范的操作引发的。”广州武警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医师牛克辉说。

别看注射看上去很简单,牛克辉建议在术前需要注意的事项一点都不能马虎:

首先,术前进行体检,确保自身身体健康、精神正常,并能正确看待手术效果,且无严重器官疾病、无出凝血疾病、无糖尿病及免疫性疾病及神经运动功能障碍;第二,施行手术部位无局部感染病灶;第三,术前半月禁服无抗凝血药物及阿斯匹林;第四,女性患者尽可能避免月经期,术前洗澡,保持清洁。

手术之后也要小心:48小时内忌触摸、按压注射部位,忌大笑和哭泣等面部肌肉强烈运动,以避免注射物移动。不要在注射部位或其周边涂抹外用药物和化妆品,以避免针口逆行感染。术后1周内忌酒、刺激性食品;忌暴露在强光照射及射线;术后1周内不服用抗凝药物。如果不良反应持续3天以上且无消退迹象,应及时复诊。

此外,叶子整形美容医院业务院长鲁礼新建议,求美者去任何医学整形美容机构就诊,都应先确认相应医生的专业资质,看手术医生有没有《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证》和《医学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还必须取得《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

一般整形医院都会将这些资料挂在网站和医院的宣传橱窗上。同时,看这个医院有没有专业的固定技术人才梯队,如具备从博士生导师、主任医生,到主治医生等各个层面的人才梯队,则可以放心。

另外,还要了解医生有没有成功的案例,不能把自己当试验品。注射美容也是实践行性学科,与经验有很大关系,因为极少数人在用化学物品注射时,存在过敏、排斥反应;因此,进行注射美容的医生就需要广泛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必须有一定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经验。

关键词: 微整形 无风险 医疗事故 注射物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