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中“星星”毒太深,初三男孩欲整容成都教授

2014.03.06出处:中国山东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在全国两会上,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竟成为热门话题,连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崔永元都参与讨论。而心理医生认为,韩剧满足了观众的心理需求,是一安慰剂,但看过了也会“中毒”。

在全国两会上,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竟成为热门话题,连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崔永元都参与讨论。而心理医生认为,韩剧满足了观众的心理需求,是一安慰剂,但看过了也会“中毒”。

男孩欲整形家人拦不住

昨天,马先生又从北京打本报新闻热线求助。马先生说他外甥住在汉阳,今年读初三。喜欢和韩剧中人物对照,自从看了《来自星星的你》后,非要去韩国整容整成“都教授”,还说在网上约好了几个广州人一起去,现在连护照都办好了。孩子他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怎么劝孩子都不听。

中德心理研究院院长李先富表示,一个心理状态良好的人,能客观地对待自己的容貌,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一个强迫症的病人,会不停地折腾下去。李先富建议对孩子采取“拖延战术”,挺过这段时间,会慢慢改变。

看韩剧不眨眼患上干眼症

今年29岁的张小姐是办公室白领,被《来自星星的你》深深吸引住,上周末一口气把剩下的几集都看完了,结果眼睛受不了。张小姐发现自己眼睛干涩,畏光,“眼睛里面老像有东西,”于是,张小姐买来好几瓶眼药水点滴,可是一点效果也没有。

张小姐到医院通过眼表综合分析仪检查后,结果是干眼症。医生说,正常情况下,人每分钟眨眼少于5次就会使眼睛干燥,而在电脑前工作娱乐时,眨眼次数只是平时的三分之一,内润滑剂和酶的分泌的减少是眼睛不适的主要原因。

韩剧满足多样的心理需求

“都教授”、“欧巴”挂在每一个韩剧迷们的口边,大长腿小眼睛成为新好男人的标配。喜爱的韩星也成了许多女生择偶的标准。

有医生认为,从情感和心理的层面来说,韩剧满足了女性情感的丰富性、专注性和生活的多样性等心理需求。在日渐平淡的生活中,韩剧男主角的深情、痴情、浓情,让观看者在短短几个小时的观看中,有着强烈的代入感。学习工作家务之余,静静的沉迷于其中,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心灵上的瑜伽。韩剧提供了不用串门就可以窥见的爱恨交错、悲欢离合、生离死别。

婚姻心理专家李老师觉得,这种“对好男人和爱的渴求”,实际上一直贯穿于韩剧在华二十年。“灰姑娘”可以不漂亮、不年轻、不高贵,邋里邋遢还性格古怪,但总能有精英型男为你神魂颠倒,满足了许多平凡女性的“对号入座”心理。

关键词: 韩剧 星星 两会 男孩 都教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