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注射美容致失明案例增多 专家:创伤小≠零风险

2014.04.03出处:东方虹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微整形零风险?很多人这样认为,只是打个针而已,能造成什么伤害?然而,资料显示,即使只是注射美容,也可能导致失明等并发症。从1988年到2011年发表在相关文献的案例就达到了32起。


注射美容因为快速便捷而爱到求美者的欢迎,同时,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注射美容是绝对安全的,并放松了警惕。事实上,注射美容不仅有风险,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毁容、失明。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脂肪移植学组组长李发成介绍说,1988年到2011年前,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的病例就有32例,实际上因注射美容失明的要远大于这个数字。去年一家大医院的一个眼科医生就遇到了8个因注射美容失明的患者。李发成说,注射美容门槛低,但要想掌握技术细节,还是有很大的难度。

近几年,微创整形非常流行。脸上打几针从自己身体里抽出的脂肪或者玻尿酸等填充物,就能把皱纹填平,把额头打饱满,把鼻子变挺。但是一旦填充物打入到面部血管中的脂肪或者玻尿酸逆流进入主要血管,再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视网膜中央血管,就会影响视力,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目前已经公开报道的32例失明病例中,有15例注射的是自体脂肪,另外17例注射的是玻尿酸或胶原蛋白。

中国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祁佐良称,他在临床上还见到过因为注射美容导致鼻子溃烂的患者,“整个鼻子都烂掉了,成了一个大洞。”祁佐良说,注射美容看似创伤小,但不等于没有风险。现在有些求美者盲目听信各种宣传,甚至到没有行医资格的生活美容院、美容会所里进行医学美容,增加了风险。他建议求美者一定要找正规的、合法的医疗场所进行医学美容,不管是大手术还是打一针,都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其次,尽量选择技术比较熟练、自己能够信任的医生来为自己进行整形美容。

关键词: 注射美容 李长发 失明 微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