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女子打美容针后被下病危通知书 院方拒提供样品

2014.04.19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黄丹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48岁的阮女士日前在深圳市博爱医院打了一针美容针,半小时后突发高烧并出现其他并发症,后被转入市二医院ICU病房治疗,情况危急,一度被院方下发病危通知书。是不是美容针引发的一系列问题,目前还在调查中。


48岁的阮女士日前在深圳市博爱医院打了一针美容针,半小时后突发高烧并出现其他并发症,后被转入市二医院ICU病房治疗,情况危急,一度被院方下发病危通知书。是不是美容针引发的一系列问题,目前还在调查中。

打美容针半小时后出状况

记者来到市二医院的ICU病房时,阮女士的高烧在逐渐消退,情况有所好转。4月11日,阮女士去博爱医院打美容针,这款美容针具有美白功效,一个疗程大约是2万元,每个疗程十针。据阮女士亲戚刘先生表示,阮女士这几年都在打过这款美容针,所以家里人也没有多担心:“她那天去打的是第三个疗程的第五针,没想到就出问题了。”据阮女士自己的表述,当天打完这针后半个小时,她就发现很不对劲,开始发烧,脸部也在变肿。

博爱医院在诊断了阮女士的状况后,将她转院至市二医院的急诊科,随后被送进ICU病房抢救。在抢救途中阮女士一度出现了休克症状,医院也给病人下发了病危通知书。

仍未脱离危险期在ICU治疗

但幸运的是,阮女士都挺过来了,高烧也从刚入院的40多摄氏度降到了昨日的37多摄氏度,能开始进食一些水,但是还未脱离危险期,还需要在ICU病房进行治疗。

“她不是第一次打这个针了,所以不是药物过敏什么的问题,市二医院的医生跟我们说可能是药物感染。”发生这件事之后,亲戚梅女士很想知道美容针的成分,她多次前往博爱医院,要求院方出示当日为阮女士打的美容针:“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让ICU病房医生能对症下药,但都被拒绝了。博爱医院告诉我针被封存了。我说我把剩下5针的钱也给你们,麻烦你们把针给我,这样都被拒绝。”

同时,让梅女士等家属不满的是,他们并未看到博爱医院的主治医师出现:“我们只看到一个一问三不知的护士。”无法对症下药,阮女士的治疗只能用一些惯常救命用的药品,阮女士的儿子在探望母亲时,看到她因为药物激素等问题整日无法入眠,已经清醒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对博爱医院不提供药物样品表现出不解:“人命关天的事情,医院还在拖延时间。”

回应

博爱医院:

正在化验药品这两天有结果

对此,此事件的处理人,博爱医院陈副院长表示:“此事我们认为阮女士出现了输液反应,是不是美容针出问题现在还不能下结论。事件发生后,我去探望了阮女士,我们的主治医师也与市二医院的主治医师详谈过,双方对这件事有对接。”针对家属质疑的不提供美容针样品,陈副院长表示:“医院药品是不能给家属的,这是我们医院的规定。剩下三分之一的药物样品我们医院封存了,如今正在化验药品是否存在问题,这两天会有一个结果。”

关键词: 美容针 博爱医院 病危 样品 深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