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2014年美容整形行业流行趋势大盘点

2014.04.28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林嘉文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近年来,随着美容整形行业的日益发达,整容变美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更多爱美人士选择整形美容来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更加自信。有需求就会有发展,作为一个朝阳行业,整形美容发展前景广阔,2014年市场又将迎来快速发展,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美容整形行业的流行趋势。


近年来,随着美容整形行业的日益发达,整容变美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更多爱美人士选择整形美容来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更加自信。有需求就会有发展,作为一个朝阳行业,整形美容发展前景广阔,2014年市场又将迎来快速发展,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美容整形行业的流行趋势。

趋势1:微整形时代的真正到来

白百何在电影中多次进行微整形让人们意识到微整形时代的到来,人们对微整形理念的接受程度也在上升。微整形作为一种微创无损、相对安全、方便快捷的整容手段,确实已经越来越受到中国求美者的接受,并将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目前,通过无创或微创技术实现年轻漂亮效果的高科技整形美容技术微整形,已经覆盖了注射除皱、注射填充面雕、瘦脸、微创面颈部除皱、祛斑、嫩肤、美白、瘦身、抗衰等方面,而微整形的风险系数较其他术式降低了50%,加上术后效果与预期效果非常贴近,顾客满足度高达90%以上,因此仍将继续引领年度整形美容的潮流,成为最大的看点。随着整形技术的进步,整形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非手术替代品,不少人会选择如微创的抗衰老除皱,以及非手术紧肤治疗。因此非手术的微创整容同样也将在2014年呈上升趋势。

所谓微创整形,就是应用目前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以及美容美学理念,包括内窥镜技术、新型材料和注射技术的进步,替代传统的手术方式,力求以微小切口和最小的组织损伤,完成精细的手术操作,具有出血少、术后疼痛轻、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或不需住院、瘢痕不明显或无痕的显著特点。例如开眼角加双眼皮的微创整形便不一定用割,萧亚轩就是通过在眼头、中、尾各缝了一针而收获了漂亮的双眼皮。还有祛眼袋、祛黑眼圈、隆鼻、垫下巴隆下巴、鼻型矫正等微整形项目也颇受人们欢迎。

当然,虽然微整形是整形美容很大的市场,但是在进行微整形的时候同样必须考虑如生理年龄和心理年龄、加法与减法、局部与整体等方面,以追求合理、安全的效果定位,将美容手术与微整形联合使用起来,达到一个最佳的美丽效果。

趋势2:快餐式美容整形项目将更加风靡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大多数人只能利用周末时间接受整形美容,他们对整形的要求是疤痕小、恢复快、效果自然。因此,除了对整形美容术式的要求,爱美者更期待高科技的伤口愈合产品。目前,生化科技伤口愈合产品已代替传统的伤口缝合,再辅以疤痕淡化产品,可使伤口愈合速度更快,疤痕更微小。

比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非手术吸脂技术涌入市场。2010年,美国药监局批准CoolSculpting冷冻溶脂术用于减肥。随之,该项技术迅速取代吸脂手术。无创无痛的CoolSculpting冷冻溶脂术很有可能成为2014年最热的非手术吸脂技术。而与之类似的快餐式美容整形项目也将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再比如口腔美容项目,通过美白牙齿、牙齿种植、牙龈外露修复、牙颌畸形矫治等口腔修复或口腔内科技术,并在此基础上,辅以心理学、美学知识等通过大量的累积获得的经验,在较短时间内给患者满意的美容效果。

趋势3:美容“混搭”风流行

产品和技术的混合使用成为整形美容行业的时尚潮流,纯粹作为一种产品或技术存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根据个人情况设计的联合漂亮方案因其更迅速、更完美的美容治疗效果受到爱美者的追捧。手术与非手术、注射与激光、产品、仪器等多种治疗技术的联合治疗将成为整形美容的新特点。

同时玻尿酸加肉毒素的使用也会更为流行。以前玻尿酸只用于保湿作用,目前已列入除皱整形材料的行列,这种整形技术是利用细菌发酵所培养出来的非动物稳定性玻尿酸,藉由玻尿酸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射进入真皮皱折凹陷,或希望丰润的部位,达到除皱纹与修饰脸部的效果,可以立即除皱和改变容貌。而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素,它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有剧毒。肉毒素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以某种方式拮抗钙离子的作用,干扰乙酰胆碱从运动神经末梢的释放,使肌纤维不能收缩致使肌肉松弛以达到除皱美容的目的,而且毒性越大,除皱美容效果越好。注射玻尿酸和肉毒素都不会给身体造成永久性的损害,而且手术时间相当短,短时间内就可以让人变美,又不会很夸张被人看出来,因此受到了很多明星的青睐。

趋势4:男性大规模加入美容行列

金秀贤掀起的美男子风暴侵袭亚洲,目前不少男性也希望通过医学整形美容使自己变得更年轻、更具竞争力,有越来越多的男士步入整形医院,未来这一趋势将更为明显。

比如光学美肤项目便受到了不少男士的欢迎。这种先进的高科技美容项目,采用强脉冲光,直接照射于皮肤表面,它可以穿透至皮肤深层,选择性作用于皮下色素或血管,分解色斑,闭合异常的红血丝,解除您肌肤上的各种瑕疵,同时光子还能刺激皮下胶原蛋白增生,使原有的胶原组织重组,从而令毛孔收缩,皱纹减少,肌肤恢复弹性、健康而有光泽。诸如光子嫩肤、冰点脱毛、医学祛斑、彩光祛痘等光学美肤项目,以及除皱、祛眼袋、隆鼻、双眼皮、祛凹坑、植发、减肥等都成为最受男士欢迎的整形美容项目。

趋势5:年龄与消费能力不再是阻碍

16岁的小女生能够做光子永久脱毛、祛痘印痘疤等整形项目,70岁的妇人能够选择微创祛皱或注射祛皱,年龄已不再成为漂亮的阻碍。除了年龄,消费能力也不再成为问题,如今几百几千的整形项目如注射玻尿酸、肉毒杆菌瘦脸针、美白针、溶脂针、无创减肥等,工薪阶层都能够接受。

趋势6:美容机构更注重与消费者共赢

曾经,整形美容机构都极力鼓舞甚至“游说”爱美者接受更多的整形美容项目,但随着行业的进一步规范,整形医师有意识地在术前与求美者进行“面对面”沟通,纠正不正确的、不恰当的审美要求,修正过高的预期,量身定制符合个人气质和职业特点的手术计划。整形美容项目更多元化以符合不同求美者的需要,而求美者也通过整形美容在改善自己的容貌、增加自信心上获益。因此2014年美容机构将更加注重与消费者的共赢关系,从而达成健康良性发展。

总而言之,2014年整容整形将往多元化多角度的方向发展,全方位更完善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关键词: 2014 美容整形 流行趋势 微整形 快餐式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