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微整形美容纠纷多 假产品效果差成主因

2014.05.04出处:中国江苏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五一小长假除了是旅游黄金周,商家消费周,还是爱美人士经常会选择的整形周。但近日,央视紧急提醒一些迷恋注射玻尿酸微整形的消费者,要注意假冒伪劣产品,切忌盲目消费。


五一小长假除了是旅游黄金周,商家消费周,还是爱美人士经常会选择的整形周。但近日,央视紧急提醒一些迷恋注射玻尿酸微整形的消费者,要注意假冒伪劣产品,切忌盲目消费。对此,记者就整形美容所引发的消费纠纷进行了一定的整理和调查。

药剂有假

小长假迎来微整形小高潮

央视曝光注射进口玻尿酸有假

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整形美容医院,发现前来做微整形美容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据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期间门诊量明显比平日翻了两倍。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做一些注射玻尿酸、祛斑、祛痘、瘦脸等微整形美容小手术。

不过就在前两天,央视爆料称,微整形注射玻尿酸最近风靡全国,网上一支美国进口的玻尿酸价格在1000元左右,但是美国厂家郑重表示,这款正品玻尿酸最低价格在8000元一支,显然网上所售的均为假货。报道称,市面上超9成的玻尿酸针剂都是假货。记者随后调查发现,网络上销售的玻尿酸品牌各异,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不少卖家所经营的微整形产品中,隆鼻、丰下巴、瘦脸、玻尿酸等产品非常齐全,但价格却又参差不齐。央视发出紧急提醒,注射玻尿酸务必先去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查验产品真伪。消费者尽量不要在网上购买玻尿酸,也不要去无资质的美容院注射。

据调查显示,近两年很多消费者打了玻尿酸都没有吸收和降解,有的还出现了严重变形,更危险的是,在注射的时候,一旦进入到颅内,会致人于危险。如果眼周注射,一旦栓塞了视网膜中央动脉,可致失明。

效果乱吹

手术后额头留疤痕起纠纷

医疗美容中烦心事真心不少

由整容整形引发的纠纷案件,苏州着实不少。日前,吴中法院联合吴中区消保委妥善处理的一起医疗美容服务合同纠纷,就很能说明问题。

2012年9月,王小姐要求医院一次性将额头疤痕做平,医生就术后可能出现新的疤痕、治疗部位在一段时间内出现红斑、色沉等风险向她进行了书面提示。王小姐对此也签字确认自己知晓上述风险。但激光治疗后,她额头疤痕的平伏程度和肤色,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王小姐就起诉要求医院赔偿各项损失3万元。

吴中法院就本案前往当地消保委巡回法庭开庭审理,查明医院和主诊医师均具备法定资质,术前也对王小姐进行了风险提示。但法官结合相关证据判断,医院提示“可能出现相关症状的期限为术后六个月”,现已超过上述期限,王小姐症状却并未消除,所以医院应当承担一定责任。

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承办法官在庭审后联合消保委工作人员从不同角度为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引导其在法律规则指引下理性解决争议。经过多轮耐心劝导,终于促成双方在预知法律评判标准前提下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医院向王小姐全额返还诊疗费2500元。

退卡困局

妈咪产后想减肥一掷两万

没效果想要退美容卡却很难

园区法院审理的这起因减肥引起的案例,也非常典型。

丽丽最近生下了自己的孩子,但自己的体重也从九十斤涨到了130斤,一柜子的衣服没有一件能穿,心里特别难受。她在网上发现有一家专门做产后减肥的美容院正在搞免费体验的活动。而这家店就在家附近,她迫不及待地走进了这家店。

美容师小李告诉丽丽当天店里搞活动,十次全身纤体送一次,一个疗程2万元,结束后能够达到体重减少5-8斤的效果,保证绝不反弹。丽丽当场交钱办了VIP卡。此后,丽丽每周都去两次,但每次去,小李总是不厌其烦地向她推销各种产品,弄得丽丽十分心烦。此后,她去美容院间隔的时间越来越长,差不多一个月才去一次。当全身理疗快结束的时候,丽丽发现自己的体重纹丝不动,甚至还比以前重了点,于是到店里找小李退卡退钱。店里以各种理由推托,丽丽就把美容院告到了法院。

来到法院后,双方争执不下,丽丽一直强调美容院在网上承诺无效退款,而店方觉得丽丽饮食没有注意,也没按时到店里做理疗,才导致没有效果。经过法官的调解,最终美容院退了一万五千元给丽丽。

延伸阅读

如何防范整形美容消费风险

专家提醒:不管是整容还是微整形,都属于医疗行为,对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都比较高,同时注射药物必须是正规产品,特别是涉及面部注射时,如眼周、太阳穴等部位。如果注射位置选择不准确,可能会产生面瘫等不良后果。此外特别是注射填充物,正规产品一般价格都比较贵,而一些实力不强的所谓美容整形医院或小诊所,以低价或假冒形式来吸引爱美人士,加上注射过程中消毒不达标会造成严重后果。因此,爱美人士一定要到有资质的美容医院,决定进行此项操作时,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寻找有资质的医生,并且签订详尽的合同。

关键词: 微整形 整形美容 微整形风险 玻尿酸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