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近半鼻整形顾客需要“返修” 多缘于医师技术不过关

2014.05.06出处:南方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五一”小长假期间,各整形医疗机构又迎来不少爱美人士,记者了解到,东方人面部较扁平,鼻子形态低平者居多,因此鼻整形手术成为最常见、最受欢迎的手术之一。


五一”小长假期间,各整形医疗机构又迎来不少爱美人士,记者了解到,东方人面部较扁平,鼻子形态低平者居多,因此鼻整形手术成为最常见、最受欢迎的手术之一。

在日前,广州美莱第三届中国鼻整形(鼻修复)高峰论坛上,专家表示,面部一枝花,全靠鼻当家,所有面部整形中,就属鼻整形最需要精雕细琢的手术技巧。然而据统计,我国鼻整形二次手术修复率接近50%,近一半的鼻整形顾客在初次隆鼻后,被迫接受进行二次甚至多次鼻修复手术。

隆鼻返修多缘于整形医师技术不过关

会上,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附属整形外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韩国延世大学等中韩整形医院专家齐聚一堂,讨论隆鼻等整形技术现状及问题。

东方人的鼻子与西方人不同,比较低矮、短小,有些鼻头宽大,鼻孔朝天。然而许多消费者只知道隆鼻,以为用假体垫高鼻子,问题就统统解决了。再加上坊间小医院技术劣等的医生使用的隆鼻材料不够优良,很容易造成鼻子整形问题多。广州美莱美容医院鼻整形外科主任罗延平教授指出,90%以上的鼻整形二次修复手术,均是由于整形医师技术不过关,审美粗鄙等造成的。

鼻整形,不仅要注重鼻子本身的立体美观,还要注意鼻子与面部五官的美学平衡。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鼻整形再造中心李战强指出,“最佳的整形效果,就是自然,变好看了又没发现是哪里动了手脚。”可是普通消费者来做鼻子,认为变得好看就是好效果,若是整体看不出改变,会认为鼻整形不成功。这种观念有误区。

手术过度可能导致终身难修复

隆鼻不是小手术,无视手术创伤,一次又一次手术对鼻子进行各种修饰,会对鼻子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众所周知美国已故的天王巨星迈克杰克逊鼻子经过6次手术的蹂躏,它已经成了世界上较脆弱的鼻子,终身难修复。

为避免隆鼻手术多次修复,罗延平指出,主要看材料选择和各项技术的综合运用是否得当。在我国鼻整形80多年发展历程中,最主要的改变是隆鼻假体材料的改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炜教授指出,隆鼻假体材料的改进是中国鼻整形发展的动力之一。目前来说,除了传统的硅胶假体,自体软骨、膨体材料都是很受欢迎的隆鼻材料。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曾高副主任医师认为,自体组织材料的大量应用、多材料的复合应用,是鼻整形材料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 整形 五一 鼻部整形 返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