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肠道细菌能“美容”效果远超化妆品

2014.05.26出处:现代快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2014肠病与粪菌移植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等权威专家济济一堂,聊的都是一个话题,肠道细菌。最新研究发现,肠道细菌不仅会影响我们肠胃功能,还可以影响皮肤、心脏甚至性功能。


“2014肠病与粪菌移植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等权威专家济济一堂,聊的都是一个话题,肠道细菌。最新研究发现,肠道细菌不仅会影响我们肠胃功能,还可以影响皮肤、心脏甚至性功能。

利用人的粪便来治病,我国古代就有。而樊代明表示,这将是未来医学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曾有个患者,有严重的湿疹,反复求医却始终没有办法根治。”樊代明说,“当时我给了点建议,检查一下这个患者肠胃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一查果然是的,后来先治疗肠胃疾病,再治疗湿疹,病就好了。”

南医大二附院消化中心副主任张发明已经开展了肠道细菌移植研究。就是从肠胃正常的粪便中,提取整个功能菌群,通过胃镜“送”到患者体内,用于治疗一些疑难消化疾病。治疗疾病的同时,却带来了意外的效果。

“我们通过跟踪回顾病例发现,多数人在移植治疗肠病的同时,皮肤发生了很大变化。”张发明说,有位40多岁的江苏女性患者,因肠病移植治疗,3个月后,皮肤变得光滑了。还有一位北京的患者,手脚都有大片的皮肤病,奇痒难忍,久治不愈。他在进行粪菌移植后第二天,皮肤就不痒了,1个月后,患者发来照片,皮肤光洁完好,持续至今已有10个月,一直正常。

樊代明说,他看过很多患者,病根实际上出在肠道细菌感染上。“有位20多岁的年轻女性,总有心动过速心脏病,我就建议查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查实后,先治疗这个疾病,再治疗心脏病,病好得很快。”

还有专家表示,如果粪菌移植后,还会发现一些奇妙的现象。比如,粪菌移植的患者,有患者性功能提高了。最有意思的是一位患有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同时有2型糖尿病。移植治疗之后第二天,不断发生低血糖。结果医院赶紧减少胰岛素用量,后来直接改用口服药物。


关键词: 美容 肠道细菌 效果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