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女子海外购瘦脸针在网上销售 涉嫌违法被捕

2014.06.24出处:京华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曾在美容院工作的女子马某得知“瘦脸针”很有市场,便擅自在网上发布销售“瘦脸针”信息,然后到韩国购买相关产品到国内销售,被执法人员当场抓获。记者昨天获悉,丰台区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批准逮捕马某。

曾在美容院工作的女子马某得知“瘦脸针”很有市场,便擅自在网上发布销售“瘦脸针”信息,然后到韩国购买相关产品到国内销售,被执法人员当场抓获。记者昨天获悉,丰台区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批准逮捕马某。

曾在美容院工作的马某了解到“瘦脸针”“溶脂针”等美容产品在韩国热销,利润很高,她便通过网络发布消息,自称是专做微整形的美容顾问,遇有咨询如何减肥、瘦脸的爱美女孩,马某便会向其推荐韩国进口的“瘦脸针”“溶脂针”。她在网上告诉询问的事主这两种产品在韩国市面上经营的美容机构均有销售,她可以帮助购买并注射。

今年2月底,北京的两个女孩分别与马某联系,双方一番咨询和商量后,商定马某以1800元和500元的价格分别向她们出售“瘦脸针”和“溶脂针”。

此后,马某以最低的出行成本专程去韩国购买了11支“瘦脸针”和4盒“溶脂针”。3月初,马某按照约定入住丰台区一家酒店,并将两名买主约至酒店。就在双方交易过程中,并没有行医资格的马某准备为两名爱美的女孩进行注射时,接到群众举报赶到现场的公安机关抓获了马某,及时避免了两名女孩可能面临的注射美容风险。此前对马某十分信任的两名女孩得悉马某的“假美容顾问”身份后十分吃惊。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马某从韩国市面上所购买回国销售的“瘦脸针”“溶脂针”没有经过我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批,将按假药处理。因此,丰台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马某。

关键词: 瘦脸针 销售 韩国 溶脂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