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深圳希思医疗美容医院侵犯演员张馨予肖像权

2014.07.01出处:广州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演员张馨予的照片被深圳希思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用在其网站用作“瘦脸”、“乳房假体取出”等整形美容手术的商业宣传配图,时间长达一年。为此,张馨予将该美容医院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失等共计28万元,并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赔礼道歉。


演员张馨予

演员张馨予的照片被深圳希思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用在其网站用作“瘦脸”、“乳房假体取出”等整形美容手术的商业宣传配图,时间长达一年。为此,张馨予将该美容医院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失等共计28万元,并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赔礼道歉。

罗湖法院一审判处被告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2.62万元,被告不服上诉。

昨日,该案在深圳中院二审开庭。

张馨予和其代理律师二审未出庭

罗湖法院此前作出一审判决,被告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2.62万元,立即停止侵权,并在其网站上向原告赔礼道歉。

深圳希思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向深圳中院提出上诉。昨日,该案在深圳中院开庭审理,上诉人深圳希思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由其代理律师出庭,被上诉人张燕及其代理人均未出庭应诉。

上诉人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表示,被上诉人张燕在一审没有出庭应诉,是由其律师代理出庭,且没有向法院提交充分的证据证明被上诉人张燕就是张馨予本人。另外,上诉人使用张馨予照片作为配图,被上诉人张燕没有提供证据证明配图为张燕的照片,要求依法撤销一审判决,并依法改判驳回被上诉人的全部诉讼请求。

在主审法官劝解下,上诉人同意赔偿2万元,与被上诉人达成和解。法官当庭打电话给被上诉人张燕的代理律师,将上诉人的调解意向告知他,但对方在电话里只答应愿意以25000元达成和解。上诉人的代理律师最终表示,回去会将这个调解意见告诉上诉人。


关键词: 深圳希思 希思医疗美容医院 张馨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