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暑期整鼻手术备受青睐 鼻整形手术后应注意什么

2014.08.07出处:搜狐健康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隆鼻手术是最为常见的整形美容手术之一,是很受人欢迎的,虽然隆鼻手术相对其它的手术而言只是一个小手术,但是一定要做好术后的护理,不然对于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容易感染。那么,隆鼻手术术后如何做好护理?术后需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隆鼻手术是最为常见的整形美容手术之一,是很受人欢迎的,虽然隆鼻手术相对其它的手术而言只是一个小手术,但是一定要做好术后的护理,不然对于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容易感染。那么,隆鼻手术术后如何做好护理?术后需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鼻整形手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12小时可能会有少许渗液自伤口渗出,为正常现象,用纱布或棉签轻轻拭去即可;

(2)术后会出现鼻部及面部肿胀,淤青,48-72小时达到高峰,后肿胀及淤青慢慢消褪;

(3)术后一般不会发生疼痛,如有需要,可以口服止痛药物。如疼痛不能缓解并伴有发热,请及时通知医生;

(4)术后第二天来医院换药,清洁伤口,清除血痂,以利于伤口愈合;

(5)做综合鼻整形手术并使用假体的,术后静脉滴注3天抗生素;

(6)鼻内填塞物起重要支撑作用,通常放置3-5天;

(7)外部胶带和鼻夹板的目的是减轻肿胀,预防血肿,预防假体移位。通常放置一周,拆线时移除;

(8)手术后7天拆除缝线;

(9)术后4周应避免佩戴眼镜,避免剧烈运动;

(10)术后3个月和6个月回门诊复查,以进行最终效果评估。

隆鼻手术后该如何饮食:

1、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可以促进伤口愈合。葱、辣椒、韭菜除外,因为容易引起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

2、多吃一些肉类,但獐肉除外,因为肉类含有脂肪。因为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3、适当吃些含有糖分的水果。如:甘蔗、苹果、梨子等水果,最好的当季的。

4、多吃点牛奶、鸡蛋、瘦肉等含蛋白质的食物, 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

关键词: 整鼻手术 隆鼻 整形 美容 护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