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医商通:突破民营整形医院的营销瓶颈

2014.08.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Lavender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中国医疗行业市场化需求迫切。虽然处在市场所需、政策所向的有利环境下,但作为医疗领域中市场化程度最高的整形行业,却依然面临着经营发展上的困难:站在医改的风口浪尖,民营整形医院应该如何营销自己,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客源?作为服务于整形医院的客户管理平台,“医商通”找到了帮助整形医院突破营销瓶颈的新方法。


中国医疗行业市场化需求迫切。虽然处在市场所需、政策所向的有利环境下,但作为医疗领域中市场化程度最高的整形行业,却依然面临着经营发展上的困难:站在医改的风口浪尖,民营整形医院应该如何营销自己,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客源?作为服务于整形医院的客户管理平台,“医商通”找到了帮助整形医院突破营销瓶颈的新方法。

民营整形医院面临营销瓶颈

目前民营整形医院的营销策略大致分为两种:自建营销团队和外包营销服务。那一套方法自不必细说,从近百元一次点击的网络竞价、昂贵的广告投放和不讨好的地推中可以看出一点:民营整形医院只能花大价钱、用大量人力在普通公众前多频次、多点曝光,然后等待其中的部分目标客户找上门来。可以说,这种传统营销方式所带来的转换率是相当低的,而多数医疗结构有无法摆脱这样的困境,只能继续啃食这种鸡肋营销。

求美者获取有效信息渠道少

与此同时,消费者其实也在苦苦寻找“靠谱”的整形医院。面对着获取信息极度不对称的网络环境,如何做出正确的决策,避免医疗风险,也是消费者迫切想解决的问题。消费者对网络广告信任度的持续降低,催生了将一批服务于消费者的医疗整形查询平台和工具,如早期的悦美网;随着互联网用户从PC端向移动端的转移,“真优美”等手机应用迅速崛起,短时间内用户增长以十万计。

医商通:搭建整形医院直面消费者的平台

观察市场我们不难发现,相较于发展得风生水起的C端(求美人群),能够满足B端(整形医院)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显得少之又少。那么,市场化竞争中的民营整形医院如何才能够持续的、低成本的、精准的获取目标客户呢?——“医商通”认为,解决方法在于将C端的消费者与B端的医院无缝的连接起来。“

“医商通”一款专业服务整形医院的移动端产品,目前其为医院提供的服务包括在线咨询和预约、在线接待、分类客户管理、数据分析、信息安全、媒介管理等,可以说,医院在移动端已经获得了一套科学的用户管理系统。这样,通过将活跃在C端中庞大的整形用户群体进行导入,医院将一次性达到节省冗余开支、精准获取客户和方便客户管理的结果;更加可圈可点的是,“医商通”系统将医院的客户管理后台开拓到了移动端,让客户服务得以随时随地进行,对于增加客户黏性有极大助力。

可以说,在未来的市场化进程中,通过联合强大的C端(真优美),进行科学、良性的客户资源获取和管理才是民营整形医院发展的必然趋势,能够抢先认识到这个趋势并有效利用的一方必将是未来市场竞争中有所斩获。

关键词: 医疗 医商通 民营医院 整形医院 营销 瓶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