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演员董璇起诉整形医院侵犯肖像权

2014.08.19出处:北京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近日,市三中院受理了演员董璇诉黑龙江瑞丽整形美容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侵犯肖像权、名誉权纠纷案。董璇在起诉书中称,2012年7月,瑞丽整形医院网页中擅自将她的照片用于“双眼皮手术老后会消失吗、割双眼皮的价格”等整形美容手术类广告宣传,侵犯她的肖像权和名誉权。

近日,市三中院受理了演员董璇诉黑龙江瑞丽整形美容医院股份有限公司侵犯肖像权、名誉权纠纷案。

董璇在起诉书中称,2012年7月,瑞丽整形医院网页中擅自将她的照片用于“双眼皮手术老后会消失吗、割双眼皮的价格”等整形美容手术类广告宣传,侵犯她的肖像权和名誉权。据此,董璇要求医院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39万余元。

瑞丽整形医院表示,公司网站是委托第三方制作的,可以口头方式向董璇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可在庭审后向原告发送书面道歉函。

一审法院认为,瑞丽整形医院未经董璇允许在其管理的网站上使用董璇的照片,具有明显的营利目的,侵犯了董璇的肖像权,且相关文章涉及双眼皮手术、注射美白针等项目,极易使人误解董璇曾接受过相应的美容项目,侵犯了董璇的名誉权,故判决瑞丽整形医院赔偿董璇各项经济损失5万余元。

瑞丽整形医院不服一审判决,向三中院提起上诉,三中院已正式受理此案。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关键词: 演员 董璇 整形 医院 侵犯肖像权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