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夏日医学美肤3焦点:脱毛、祛痘、祛斑

2014.08.21出处:新快报作者:梁瑜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随着夏日到来,紫外线日渐强烈,许多MM大都遭遇了一系列皮肤问题,出油严重纷纷冒痘的T区、拔之不尽的体毛、不见改善的色斑……下面,就来聚焦这三大关键点,采取医学护理各个击破吧。

随着夏日到来,紫外线日渐强烈,皮肤新陈代谢加快,许多MM大都遭遇了一系列皮肤问题:拔之不尽的体毛、出油严重纷纷冒痘的T区、用了几瓶祛斑霜都不见改善的色斑……炎热的夏季,本来是一年中女人们最迷人和妩媚的季节,可如今却如此尴尬。爱美的女性要如何力挽狂澜呢?下面,就来聚焦这三大关键点,采取医学护理各个击破吧。

祛斑:彩光

一白遮三丑,美白几乎是每个东方女人毕生奋斗的事业。大多MM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白嫩嫩的,所以美白被大家排在了日程表的前列,笔记本里记满了各种各样的美白方法。但往往经过长期努力,可见的效果微乎其微,恼人的色斑还是不断地出现在脸上。那么,到底应该怎样美白呢?

“仅靠护肤品或祛斑霜,不仅达不到祛斑的效果,而且还会让皮肤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药物性色沉或黄褐斑。”龚曙芳坦言,要想祛除色斑安全、有效,建议先经过医生正确诊断,再制定具体的祛斑方案。

目前国际上治疗表浅性色斑主要用彩光、强光、复合彩光,利用发射高低能量密度均一的脉冲,通过大小光斑同时使用,全脸扫射。其中大光斑主要是快速治疗,小光斑主要是精细修复,共同作用下,瓦解深浅不一的色斑。祛斑的同时还具备有缩小毛孔、嫩肤美白的功效。

治疗Tips:“一般来说,复合彩光祛斑每次需要20分钟左右,每次治疗后都能看到明显的改善。根据皮肤的生长周期,每两次治疗间隔为21-28天。一疗程经过3-5次的治疗后,可完成皮肤细胞的一轮新生和重组,从而达到较为理想的皮肤状态。

脱毛:激光脱毛,加上冰点更舒适

女生们最害怕的是“毛手毛脚”。你想想,MM们的夏天那么清爽,背心加短裤,吊带衣加短裙,却露出了腋毛和腿毛。Oh My God!用尽各种方法,脱毛膏、刮毛刀等,不多久又长出了黑色小毛渣!

“对于毛发比较重的人,激光脱毛能够很好地达到较理想的永久脱毛的效果。”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科龚曙芳主任表示,激光脱毛运用的是半导体激光技术,凭借精确性和选择性技术,选择的波长只作用于黑色素而不作用于皮肤的正常组织。毛发的黑色素让毛囊成为“靶点”,黑色素在吸收了激光的能量后,温度急剧升高,从而导致周围毛囊组织的破坏,将毛发祛除。有的激光脱毛仪还有冰点功能,即能通过蓝宝石接触式表皮冷却技术,降低了对接触部位皮肤的热量伤害和刺激。

治疗Tips:一般来说要达到脱毛的目的,一个疗程4~6次莱西尔激光冰点脱毛的治疗是必要的,而且要严格按照医师告诉的间隔时间来进行治疗,治疗时间不能相隔太长,否则容易治疗失败。当然也有个别人毛囊功能强大,虽然经过一个疗程非常严格的脱毛治疗,仍有少数毛发生长,但此时的毛发一般都比较细小,类似毳毛,不影响外观。

祛痘:红蓝光结合中西医治疗

华南地区高温高湿,加之广州素有“吃在广州”之称。在各种美食以及气候的影响下,很多MM都发现痘痘很“萌”,更多的是此起彼伏,久治不愈,特别是在热火朝天的夏季。在这个火气高涨、紫外线指数天天濒临“危险级”的季节里,气温毎升一度,脸上的油脂就会旺盛分泌多一些,特别是T区。

“红蓝光采用的是一种独特的照射,发出的光纯度很高,穿透性很强,但不损皮肤表面皮肤。”龚曙芳指出,红蓝光针对作用于青春痘的部位,一能抑制皮脂分泌,收缩毛孔从而祛青春痘的生存基础;二能杀灭引起青春痘的丙酸杆菌和糠粃孢子菌,避免青春痘复发,这种治疗尤其适合于较严重的青春痘。

此外,还可用中西医结合祛痘法,对轻度痘、顽固痘和痘坑痘印都有效。这种疗法是通过内服中药排毒,外敷中医面膜疏通毛孔、祛除多余的角质层、消炎,同时联合西医用药,可加快痘痘的杀菌消炎和痊愈。

治疗Tips:红蓝光祛痘再配合中西医治疗,一般可7天治疗一次,5-10次为一个疗程,一个疗程后,痘痘几乎可治愈。

关键词: 夏日 医学美肤 脱毛 祛痘 祛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