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女子网购美容针隆鼻 一年后仍又红又肿无脸见人

2014.08.28出处:广州日报作者:杨进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女子网购美容针隆鼻,一年后仍又红又肿无脸见人。玻尿酸等美容针属于药品,和网上常见的溶脂针、肉毒杆菌瘦脸针等都不可以在网上发售,所以网上绝大部分是假冒产品,大多为“水货”或者高仿品。

日前,一些爱美人士为了贪图便宜,流行在网上购买美容针,然后DIY注射。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网上购买的这些美容针多为玻尿酸,价格为正规美容医疗机构的三成,甚至更低。据介绍,一些网友购买美容针后会选择去附近美容院偷偷注射,也有网店称可以“帮忙”手术,每个部位价格在300元左右。看似便宜、方便的网购美容针,风险重重。有网友表示注射后取出很难,担心在体内分解后致癌。还有网友称,网购美容针隆鼻一年后仍又红又肿,“无脸见人”。

专家表示,目前网上销售的玻尿酸等均为药品,绝大部分是假货,爱美人士应尽量选择去正规医疗机构。

记者近日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在美容院动辄上万元的美容手术,竟然在网上可以买到美容药后DIY。记者登录淘宝等网站后,输入“美容针”搜索,果然看到相关信息近100页,相关产品多达4000多种,其中多款价格在2000~5000元的微针美容套装吸引了记者注意。

记者看到一款据称来自台湾的美容针,声称有八大功效,不但可以紧实皮肤,抗衰老,还可以修护疤痕等。店主告诉记者,他认识该款美容针国内代理商负责人,所以可以拿到正牌货,“我们只做顶级的,不做低价无用产品。”据了解,在美容院注射这样的美容针,一个疗程至少2万元左右。为何网购可以这么便宜?店主回答,“主要是没有在商场里开店。”他算了一笔账,“如果开实体店,保证金要15万元左右,包括年费、技术服务费等,各种成本就要几十万元。”

除了抗衰老的美容针,记者发现,还有店主出售隆鼻、垫高下巴的美容针,并称可以帮忙做手术,而这类网购美容针又以目前比较流行的玻尿酸为多。这种美容针的销售大多比较隐晦,记者看到其中一款隆鼻精油、缩鼻头玻尿酸,一般淘宝价格在百元左右,而该网店标价3500多元,不过店主称可以具体谈。

记者联系上该店主,他称可代售瘦脸、隆鼻的美容针,然后帮忙做手术,“平时很忙,还有很多人要我上门手术。”他告诉记者,一般每个部位注射美容针的手术收费300元左右。

记者采访多家美容院,对于记者问及是否能帮忙“打针”,回答总是遮遮掩掩,有美容院表示之前有帮客人打过,但现在不敢打了。海珠区一家美容院负责人一开始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非常警惕,表示可以介绍一家和他们有业务联系的整形医院的医生,看对方是否愿意打针。记者离去后,又接到该负责人电话,表示可以帮忙注射网购的美容针,一个部位2000元,“直到你认为效果满意为止。”该负责人表示,在整形医院注射这种隆鼻的玻尿酸,收费至少7000元左右一盒,甚至更高,“那位医生会用自己私人时间过来帮你注射。”

网友:打针隆鼻后又红又肿一年多

网购这些美容针效果如何呢?记者采访时,网售美容针价格昂贵,交易量不大,有网友以身尝试,并发表用后“感言”。网友“射雕英雄”称,产品收到,用了,但包装比较简单,两盒打开都有泄出不密封的情况。“以前用过其他牌子的微针,这次想换着试试。”这位网友称,现在用了5天,额头满是“小籽籽”,不痛也不痒,好像过敏。

还有网友尝试过在网站上购买了一款380元买一送一的玻尿酸,如今痛苦不已。她告诉记者,她和好几个女孩已经成为受害者。她说,购买玻尿酸的这家网店已经4钻,因为被投诉删掉了所有的信用,然后找熟人好评后骗取她们购买。“我花钱要取出注射了脸上的玻尿酸,但取不出来,只能在鼻子和下巴取出一些,至今脸上还在长痘痘。”

还有一位注射过该美容针的网友告诉记者,现在她的鼻子已经没法“见人”了,“又红又肿一年了”,消炎药、消炎针都没有停过使用。

针对网友吐槽,一位网店店主则给出圆滑的回答,“每个人的肤质、体质、生活工作环境都不同,我们不能保证每个人都会得到相同的效果。”他说,这好比在医院治病,每个人吃药后都有不同反应。

专家:打美容针 看似简单也是手术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副教授汪海滨介绍,玻尿酸等美容针属于药品,和网上常见的溶脂针、肉毒杆菌瘦脸针等都不可以在网上发售,所以网上绝大部分是假冒产品,大多为“水货”或者高仿品。

据他了解,一些爱美的女孩为贪图便宜,在网上购买这种美容针后,会找美容院无资质人员、黑诊所内人员,甚至自己人互相注射,不但存在很大风险,甚至带来严重后果,轻则引起炎症,重则引发各种并发症,甚至毁容。

他告诉记者,打美容针看似简单,也是一种小手术,在正规医院,需要进行初步检查后,再与院方签订手术知情同意书,列明手术双方责任、义务然后才可以操作。手术人员也必须具备医师执业资格证,并在诊所或医院有相关注册。

有律师也表示,网购美容针存在重大的风险,一旦遇到身体受损,追究责任十分困难,取证困难、界定责任困难,“到底是产品有问题,还是自己注射的剂量不对造成的,很难说得清。”

他表示,事实上,目前国内已经出现了多起网购美容针导致毁容等问题的惨痛教训。该律师建议,爱美人士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便宜,把“面子工程”当儿戏,应该去正规的美容医疗机构,并经具有行医资格的专业医师进行相关手术。

关键词: 网购 美容针 隆鼻 玻尿酸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