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女硕士“自助”整容后的波折人生

2014.08.28出处:重庆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有些人在整容后一路顺风顺水,风生水起,但做了双眼皮手术的重庆籍高校生女硕士小程就有些悲催了——整容手术后,她一直饱受烦恼:买火车票被售票员当成黄牛党,到银行办理银行卡时差点引来警察,走在大街上经常被人认错……这一切的波折人生,皆因“整容”。

国产热播影片《整容日记》中,由女星白百何扮演、即将毕业的名牌大学生郭晶,因容貌有些得罪观众,交往3年的男友对她说拜拜,找工作屡次被应聘单位当透明。痛定思痛,她手握分手费去做了双眼皮。整容后她一路顺风顺水,最后被人曝光真相,只能落荒而逃。

尽管结局落魄,整容后的郭晶一度也活得风生水起: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得到男神垂青。相比之下,同样做了双眼皮手术的重庆籍高校生女硕士小程就有些悲催了——整容手术后,她一直饱受烦恼:买火车票被售票员当成黄牛党,到银行办理银行卡时差点引来警察,走在大街上经常被人认错……这一切的波折人生,皆因“整容”。

换领身份证受阻

小程是长寿区龙河镇人,今年7月刚从河北省一所医科大学毕业,并顺利考上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今年9月即将去报到。这个暑假,她忙着回老家解决一个一直困扰自己的难题。

8月14日上午,小程来到长寿区龙河派出所换领身份证。户籍民警将换领手续上报到长寿区公安局户政部门,审批时却卡壳了。原来,户政部门在调取人像信息时,发现小程与档案人像差别太大。为稳妥起见,户政部门将材料退回,让派出所调查清楚后上报。

“又是变眼惹的祸。”得知换领身份证受阻,小程对民警说:“我马上就要开学了。如果换不到身份证,将不能正常报名,希望你们帮帮我。”

老师帮她完成变眼

民警黎维仲接待了小程。她告诉黎警官,自己以前是单眼皮,一直羡慕别人的双眼皮。为变漂亮些,在大四上学期,她决定做个微整形手术,变成双眼皮。

小程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老师,老师表示支持:“我们自己就是学医的,不如自己做?”考虑到不是大手术,加上学校本来就是医科大学,专业能力没说的,小程接受了老师的建议。

于是,老师亲自操刀,小程完成了双眼皮手术,效果很好,她很满意。由于没有在正规整形机构整容,小程没有相关记录、证明。

双眼皮带来烦恼

单眼皮变成双眼皮,加上瘦身成功,小程变得比以前更漂亮了,这对于正处于考研关键期的小程来说,增添了不少信心。

小程告诉黎警官,身份证上面的照片与变眼后的自己差别较大,不细心根本看不出是同一个人,随之而来的烦恼也逐渐增多:买了机票乘飞机,结果到了机场,安检却不能通过,差点无法登机;到火车站买火车票,车站也不肯卖票给她,还说她是黄牛党……由于经常被误会,这已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小程说,今年上半年,她去一家银行办业务。谁知银行人员看了一眼身份证,就说不是一个人。小程解释了半天,银行工作人员就是不听,还说要打电话报警,遇到了非法办理银行卡的。最后经过小程极力解释,才没招来警察。

民警走村串巷找证人

由于系统里前后人像不一致,要换领身份证必须要有材料证明变眼后的小程,就是之前的小程。

8月14日中午,黎警官来到小程所住村子里,让村里人认小程。一连问了10多人,都说与照片上不是同一个人,这可难住了黎警官。原来,由于小程上大学后回家次数少,加上又做过整形手术,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

黎警官带着小程继续找村民辨认。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几位能证明前后照片都是小程的村民,这时已经是下午5点钟。

上周末,小程到龙河派出所拿到了新换领的身份证。

整容后请重办身份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警方说,为了避免给自己带来美丽的烦恼,请整容后的朋友,及时到公安机关重新拍照、留档补办身份证。

警方提醒,补办、换领身份证时,应提供做过整容手术的医院证明、个人病历等资料。如果无法提供医学证明的,应当及时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供相关证明,并找到两名及以上有能力证明自己身份的辖区居民,提供相关证明。

关键词: 女硕士 自助 整容 双眼皮手术 微整形手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