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美业名家关于“大医美”的精彩独家见解

2014.09.02出处:美尚优媒《大医美专题》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大医美”无疑是2014美业最热门词汇。然而,“大医美”的市场动力在哪里?“大医美”的运作风险有多大?生活美容机构如何进入“大医美”?医疗美容机构如何看待"大医美"现象?李克强总理3月25日关于“美容产业在中国有巨大潜力”的明确表态,对生活美容机构的大医美布局带来怎样契机?

“大医美”无疑是2014美业最热门词汇。然而,“大医美”的市场动力在哪里?“大医美”的运作风险有多大?生活美容机构如何进入“大医美”?医疗美容机构如何看待"大医美"现象?李克强总理3月25日关于“美容产业在中国有巨大潜力”的明确表态,对生活美容机构的大医美布局带来怎样契机?

采访话题

李克强总理的325讲话明确“美容产业在中国有巨大发展潜力”,美容行业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大医美时代来临,生活美容如何转型医疗美容?

在日化和医疗美容的双面夹击下,生活美容机构如何利用店面资源拓展日化家居产品收益?

嘉宾精彩观点

黄乙晴

中联美标专委会主任、深圳梦圆皇宫董事长

每一个人都追求年轻、美丽、不老,尤其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种对美的需求会越来越明显。传统的生活美容院在经营之中积累了大量稳定而忠诚的客户群体。然而随着美容技术的发展,客户开始不满足于只做脸,更多的需求将迫使他们选择医疗美容。梦圆皇宫定位是为高端客户服务的美容机构,医疗美容方面,可以说我们是被客户推动着在做的。2008年,我们就跟国际医疗机构进行合作,包括台湾、韩国、德国和瑞士的抗衰老项目。随后近4年时间我们都主打国际市场。2011年,梦圆皇宫开创了自己的国际医疗美容门诊部,专门为高端人士服务,医生几乎全部来自韩国和台湾。这个医疗机构现在服务于梦圆皇宫的6家会所,近一万多名的客户。

唐亚雷

中国Spa协会执行会长、雨田国际总裁

我现在做的产品就是把生活美容带回家。我们开发了眼部仪,配合美容院护理疗程。所有客装,包括眼霜、眼贴膜,眼部精华露,都是配合眼部仪使用。客人可以把所有保养品连同眼部仪一起带回家使用。同时,我在产品中加入了医学功效性成分,我称之为非手术性抗衰,用非侵入性方法在美容会所里做护理,再配合家居仪器的长期护理,效果非常理想。其实我们自己也知道,生活美容的效果是非常有限的,真正的效果还是要靠回家之后的保养,所以我们推出了家居使用的面贴膜和眼贴膜,将一瓶原来30毫升的精华液直接放进眼贴膜、面贴膜,用半个小时的时间持续渗透,效果非常好。我们现在更多的是给顾客销售美容方案,而不简单的只是产品。对于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顾客来说,为整体方案所带来的改善效果买单,他们都可以接受。

夏 曼

中华美业联盟创始主席、长沙你好漂亮董事长

现在消费者的需求是跨界的,他们来美容院并不就只有美容需求。你好漂亮集团在2014年1月1号正式提出“中国首家Beauty mall”概念。我们的Beauty mall包括九大服务项目:美容、美发、养生、Spa、发型、瑜伽、营养美食、服装、色彩、形象设计等。客人到了这里就像进了商场一样。在你好漂亮,所有关于美丽的需求都可以得到全方位满足。

另外,我们把美容师、美发师定位为美容技师和美发技师。我们提出了“您的终身美丽管家”口号。我们不仅关注皮肤,还关注终身健康、整体形象、身心灵。我们认为除了资力、体力、努力、能力之外的第五种力量就是美丽。所以你好漂亮主张“信仰美丽” 。美丽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种生产力。

余一尘

东方美集团总经理

在美容领域,我看到了未来有两个主要趋势。借用医院概念,做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就是外科和内科。外科做整形,和整形相融合的项目是它的基础;内科是我们说的养生保健。像我们的魅诗嘉丽美疗中心,定位就是美容外科,进行功能性皮肤问题改善。芳香疗法则是归到美容内科,养生保健市场。

徐新军

亚洲健康美容联盟主席、北京卓锦万代董事长

美容行业在中国发展了30多年,我觉得下一步发展更重要的是,在关注美丽的同时,更要注重内在健康。这种健康从几个层面上来讲:首先顾客心理健康、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美容行业企业家,美业从业者的健康。亚洲健康美容联盟正是从健康与美容的角度,在全国美容行业内发起的联盟组织。联盟成立的目的,是希望聚集更多在健康美容这一领域的从业者,共同打造健康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平台。

郭 健

美业瑜伽第一人、郭建瑜伽创始人

21世纪是生命科学世纪,大医美时代除了高科技医疗美容与SPA的结合,更重要的是传统生命科学、身心灵的呵护。也是能配合大医美得非常好的附加值文化。这个文化能够帮助人在外在美丽的同时重塑心灵的完整。内外合一的美丽才能持久。

关键词: 大医美 美容行业 医疗美容机构 美业 生活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