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冰点脱毛”属医疗美容范畴 消费者需谨慎选择

2014.09.05出处:消费日报作者:王洋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夏季,许多爱美的女性消费者将脱毛视为头等大事。市面上的美容院也纷纷向消费者提供可永久去毛的“冰点脱毛”项目,然而价值几百元的美容体验真的能让爱美人士从此摆脱毛发的困扰吗?医学美容整形医师表示,“冰点脱毛”属于医疗美容范畴,消费者需谨慎选择。

夏季,许多爱美的女性消费者将脱毛视为头等大事。市面上一些美容院也纷纷向消费者提供可永久去毛的“冰点脱毛”项目,然而价值几百元的美容体验真的能让爱美人士从此摆脱毛发的困扰吗?北京武警总医院医学美容整形中心医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冰点脱毛”属于医疗美容范畴,消费者需谨慎选择。

脱毛产品琳琅满目

脱毛刀、脱毛膏、脱毛蜡纸……记者走访了作为北京市东城区和丰台区的新世界超市、乐天玛特超市国瑞城店、物美大卖场玉蜓桥店等多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屈臣氏门店等,看到有不少脱毛产品正在促销。

“我不建议您直接用脱毛刀脱毛,这样比较容易伤到自己。现在脱毛膏的成分几乎都不刺激,而且用起来方便。如果您要是选择脱毛蜡纸的话,可能就要吃点苦头了,不过这种脱毛方式最干净,因为它的原理是将毛发直接连根拔起。其实如果您之前就用过的话,脱毛蜡纸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国瑞购物中心的屈臣氏内,一位促销员正在向一位女性消费者推荐脱毛产品。记者看到,货架上有关脱毛的产品不下十余种,由于正在促销,所以吸引了很多消费者挑选。

“到底应该选择哪一种脱毛产品呢?”这让一直在旁听销售人员介绍的消费者洪小姐有点纠结,自从上次用完脱毛蜡纸产生过敏反应后,她便一直没有购买过。“总觉得脱毛膏用起来有点味道,它能把我的毛发从表面烧断,我觉得对皮肤也得有点伤害吧。到底有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呢?”洪小姐说道。

280元永久脱毛?

很多女性消费者都和洪小姐一样,希望能一次性永久脱毛。记者在走访中看到,有不少美容院和美甲店内曾设了一项“冰点脱毛”服务,号称可以一次性永久脱毛,而其价格也十分低廉。

“280元一次。保证能永久脱毛。”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搜秀城二层内,一家靠把角处的美容院内,一位戴着口罩、身着白大褂的服务人员正在向一位女性消费者推荐“冰点脱毛”。据她介绍,该项美容技术不仅全程无痛,而且使用的机器也和正规医院的规格一样。“我们做的一点都不痛,看个人体质,有的人一次就能彻底脱干净了,有的人可能需要2、3次。” 记者看到,上述消费者在该服务人员的游说下,便现场缴费。只见她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直接躺在了一张铺了白布的床上,有所谓的专业医师为其清洁,并涂抹药剂。在操作过程中,记者并没有看到该医师对使用的仪器进行消毒。

此外,当记者询问做“冰点脱毛”前是否有什么禁忌症时,该服务人员则表示没有。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一些美容院和美甲店,了解到如今“冰点脱毛”十分盛行,而且相较于正规医院内动辄上千元一次的脱毛项目,大多数美容院只需要二三百元。

应查看有无经营资质

8月21日,记者致电北京武警总医院医学美容整形中心,负责接待的医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冰点脱毛”属于医疗美容范畴,消费者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一些小美容院或是美甲店是没有资质获得医疗级别的激光脱毛仪器的,不仅消费者的治疗效果会大打折扣,严重的话还会不慎被烫伤留疤。”该医师表示,医院采购的专业脱毛设备价值上千万元,而一些小店内的机器则在能量等参数方面有被限制,很有可能出现毛发在接受数次治疗后依旧无法脱净的情况,最终还是要到正规医院就诊。

“患者需要脱毛的部位必须在被暴晒后一个月后才能接受治疗,否则容易被烫伤留疤。而且,在做激光脱毛前一定要对皮肤做专业的检查分析,因为暴晒后的皮肤变黑了,对光比较敏感。”该医师表示。

随后,记者致电北京市食品药瓶监督管理总局东城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我国卫生部于2001年颁布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都属于医疗美容范畴,需在医疗机构由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人操作,包括激光脱毛、注射微整形等。上述提供“冰点脱毛”的美容院属于超范围经营。

关键词: 美容院脱毛 冰点脱毛 脱毛 医疗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