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中国赴韩整形人数占比最高

2014.11.04出处:当代生活报(南宁)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在韩国,国民接受整容手术较普遍,整容被广泛接受,有半数女性做过整容手术,双眼皮、隆鼻梁、除雀斑等,在韩国一般整容院都能做,且不称“手术”,算作美容;而磨下巴、抽肋骨、隆胸这种需“大动干戈”的才称作“手术”,列入名副其实整容手术的范畴。

中国赴韩整形人数占比最高

在韩国,国民接受整容手术较普遍,整容被广泛接受,有半数女性做过整容手术,双眼皮、隆鼻梁、除雀斑等,在韩国一般整容院都能做,且不称“手术”,算作美容;而磨下巴、抽肋骨、隆胸这种需“大动干戈”的才称作“手术”,列入名副其实整容手术的范畴。

2013年,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调查显示,在韩国,每1000名人口进行过13.5次整形手术,其中包含一人接受多次手术的情况;其后依次是希腊(12.5次)、意大利(11.6次)、美国(9.9次)、哥伦比亚(7.9次)。

在韩国,整形美容已经成为了全民爱美运动,整形美容业已经成为了韩国的一张名片,成为韩国的一个新兴支柱产业,并且带动了韩国医疗旅游业的发展,韩国的整形美容业一年的产值有600多亿美元,已经占到GDP的4%。

韩国作为整容大国,凭借其完善的产业链及整容技术,近年来吸引了一大批的中国消费者赴韩整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整形医院行业深度市场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有159464名外国人赴韩医疗游,共有32503名中国游客,中国游客人数首次超越美国位列第一,人均花费169万韩元(1596美元)。前瞻产业研究院医疗旅游行业报告进一步了解,赴韩就医中国人大约七成是年轻女性,年龄多是二三十岁,她们超过一半来是做美容或整形手术:2013年共有31758名外国人赴韩整形,其中,中国人便有22485人,占比达70%,这一数字在2014年可能达到35000人。

韩国整形的极致发展,让赴韩整形成为了很多爱美人士趋之若鹜的一件事情,但是,赴韩整形消费一直处于中韩两国市场监管和规范的边缘:消费透明度低、游医猖撅、价格陷阱、手术纠纷多等情况时有发生,这也让很多爱美人士望而却步。

总体来看,韩国美容行业发展较为成熟,以整容行业为例,无论是整容技术方面还是消费者接受度方面均较为成熟,因此,即使价格相对较高,韩国整容行业仍然繁荣。

虽然韩国的整容价格约比中国高5-10倍,双眼皮手术要100万韩币(相当于7000多人民币),但学生一族依然乐此不疲,宁可打工挣钱背债,也要去医院做个整容手术以了却心头之愿,年轻一代对整容真可谓推崇备致。

关键词: 中国 韩国 整形 人数 整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