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中韩专家齐聚圆桌 共探双赢之路

2014.11.26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何艳媚
摘要:随着中国整形的日渐成熟和消费数量的急剧增长,日嚣尘上的中韩整形PK论开始不绝于耳。韩国整形使出浑身解数来华吸客,中国整形从打着“韩国专家整形”的旗号拓客到以自身的重量级整形大师拓客,硝烟弥漫。

中韩整形PK论盛行于中国整形的崛起。众所周知,整形美容在韩国发展较早,去过韩国的人大抵都知道韩国首尔有个以“狎鸥亭洞”为中心向外辐射的整形美容首选地。这里街头两旁密密麻麻地在商铺二楼或更高的楼层隐蔽地开着规模并不大的整形美容诊所,这就是闻名世界的韩国“整容一条街”。而中国整形的崛起于十年前,标志性事件为2003年7月在“伊美尔”接受整形的“赫露露”事件。作为新型美丽文化消费的代表人物出现的赫露露因消费整形而变得人尽皆知,也以爆炸性的影响开启了中国整形的新篇章。

泛美泓涵国际医疗美容整形(广州)总部美容整形外科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邓洪军

北京善尔医院医学美容部院长匡建国

此后,随着中国整形的日渐成熟和消费数量的急剧增长,日嚣尘上的中韩整形PK论开始不绝于耳。韩国整形使出浑身解数来华吸客,中国整形从打着“韩国专家整形”的旗号拓客到以自身的重量级整形大师拓客,硝烟弥漫。中韩整形除PK之外,是否有另一条路可走呢?答案是确定的,那就是共赢。那么中韩整形如何实现共赢呢?有句话说得好,合作共赢胜过Pk较量,本期本报记者将首先特邀中方专家赴圆桌会议探讨双赢之路。

记者:请剖析中、韩整形各自崛起的根本原因在哪里?

邓洪军:韩国的整形事业受到韩国政府重视,并列入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版块,他们把整形塑造成装扮人类容貌的一种时尚来做,而时尚必定会在韩国引领潮流。中国的整形市场重在基础理论、专业技术、临床研究、危机处理等,而忽略了市场经济开发,未形成市场化。但随着中国整形行业的快速崛起,中韩整形界尖峰对决的烽火开始越演越烈,这颗璀璨夺目的中国整形行业之星正以巨人的姿态,建立跨国的商业财富平台,开创中国美容整形健康产业、国际发展的新时代。

匡建国:中国整形崛起的根本原因:(1)中国在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开始由物质追求转向精神享受,整形美容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整形美容来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使得我国整形美容医疗机构遍地开花,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态势。(2)不少具有商业眼光的从医者或投资者看中了这块大蛋糕,纷纷投资整形美容产业,同时由于这种产业准入门槛较低,这就使得整形美容业越来越繁荣。(3)一些媒体的时尚导向,如韩剧的流行,也让人们对国外的整形技术有了更多的认识,使得一大批国际整形专家加盟中国的整形机构,在奠定良好技术基础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美学元素,促进了中国整形行业的快速成长。(4)当今社会的求职观和择偶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个人形象的重要性愈发显现出来,这也使得一大批具有消费能力的青年阶层纷纷加入整形大军,带动了整个行业的繁荣。

关键词: 中韩整形 中国整形 整形 韩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