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微整形”来袭 专家:整容要选正规医疗机构

2015.01.12出处:河南法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近日,一股“微整形”旋风在微信圈里刮起,一些私人微信号不停地往朋友圈里发微整形广告,其可信度、安全性让人生疑。海口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泉江提醒广大爱美人士,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微整形,切勿盲目选择一些无证经营的小诊所或者美容院。

近日,一股“微整形”旋风在微信圈里刮起,一些私人微信号不停地往朋友圈里发微整形广告,其可信度、安全性让人生疑。海口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泉江提醒广大爱美人士,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微整形,切勿盲目选择一些无证经营的小诊所或者美容院。

“虽然美容院与美容医院仅有一字之差,却有本质区别。”王泉江表示,美容机构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医疗美容,另一类是生活美容。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等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进行修复与再塑,比如拉双眼皮、隆鼻、隆胸等,是有创伤性的医学美容技术。而在美容院内,只能开展诸如化妆、按摩、梳理等生活美容的项目,并不能开展医疗美容。

“注射美容属于医疗美容范畴,生活美容院不能开展此类业务。美容院没有专业机构的资质,爱美人士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王泉江说,美容院做肉毒素、玻尿酸等任何材料的注射都是违规的。因为这些材料只供应给正规的医疗机构,美容院内使用的材料不乏水货、假货,因此引发多起医疗事故。

“选择大的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注射,至少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规避风险。”王泉江分析说,首先,正规机构的违法成本非常高,不太可能提供假药;其次,正规医疗机构不可能让无资质医生给你注射。

除了注射产品的安全问题,看似简单的注射“微整形”,其实非常讲究注射的剂量、深浅,以及操作医师对注射点的把握,其精细程度不亚于复杂的整形手术,只有资深和经验丰富的医生才能进行。

“不少人认为注射是非常简单的事情,随便在一个美容院就可以完成。有的消费者甚至还自己在网上购买针剂注射。”王泉江坦言,注射导致的问题,尤以鼻子上发生软组织坏死最多,最主要的原因是动脉栓塞、静脉回流障碍,局部感染以及材料的筛选不当。

据介绍,注射后发生感染的情况更多发生在美容院。缺少无菌环境的条件下,注射或不规范注射(如不戴手套等)会导致感染。此外,即便注射正规产品也极易出危险。如本想注射肉毒素消除眼袋,可打针的部位一旦超越区域,就很可能造成下压眉、眼睑下垂、眼袋翻出等“丑容”,严重的还会出现复视、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症状,甚至危及生命。

如今,微信”微整形”广告大行其道,一些私人会所纯属无证经营,从业者也不具备相应资质,就敢拿消费者的脸“开刀”。这样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消费者想维护自身权益,也会困难重重,可能出现“人财两空”的局面。

专家建议,应对微信“微整形”,不仅要提醒人们谨慎、小心,更应进行“有形”监管。要从源头抓起,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和管理规定;通信部门要对违反规定的内容及时叫停。此外,有关部门还应将明察与暗访有机结合,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切断黑色利益链,对违规经营者严惩重罚。

关键词: 微整形 微信 医疗机构 美容院 医疗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