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注射肉毒杆菌危害大 已被列入特殊物品进行管理

2015.05.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据有关媒体报道称,今日(5月8日)早上,威海空港口岸再次查获乘客违法携带肉毒杆菌毒素入境。据了解,鉴于肉毒杆菌的危害性,从今年起,我国已将肉毒杆菌毒素列入特殊物品进行管理,而部分乘客为何知法犯法呢?微整形下肉毒杆菌的暴利不容忽视。

如今,微整形势头正旺,与传统的整形方法相比,微整形无需手术,只需注射肉毒杆菌、玻尿酸等,就可以让人拥有高挺的鼻梁,尖尖的下巴。微整形火爆,其后的暴利也令人眼红。自5月份起,威海空港口岸已经查获四起非法肉毒杆菌毒素入境。


据威海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工作人员透露人食入或吸入如毒杆菌类毒素后,会出现神经中毒类症状,例如头晕,肌肉乏力,呼吸困难。因此,鉴于肉毒杆菌的危害性,从今年起,我国已将肉毒杆菌毒素列入特殊物品进行管理,没有取得《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的肉毒杆菌毒素禁止携带入境。


但是,明明法律禁止,部分乘客还是会通过个人旅游护照小批量携带,如此现象令人堪忧。除此之外,1到4月份,山东口岸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4037批,其中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32批。主要来自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或地区,涉及重金属超标、微生物等严重超标。

不过,鉴于这种情况,检疫局也采取了应对措施。目前,对所有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均依法做退运、销毁等处理。

关键词: 肉毒杆菌危害 肉毒杆菌副作用 肉毒杆菌好吗 肉毒杆菌价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