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整容女披露痛心经历 脸被整歪维权被关看守所

2015.06.17出处:中国新闻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安徽女孩舒雪(化名)在上海打拼6年,不但事业有成,还获得赴英国深造的机会。为了让自己变得更美丽,她在去年3月花费14万元前往韩国首尔整容,结果回国后发现自己说话吃饭时嘴巴就变歪,经多家医院诊断,她的面部神经已经损伤,或将一辈子无法复原。此后一年的时间里,舒雪又先后4次去首尔,希望补救和维权,但却遭到了院方的粗暴回应。其间,她因妨碍营业罪被关进看守所。

安徽女孩舒雪(化名)在上海打拼6年,不但事业有成,还获得赴英国深造的机会。为了让自己变得更美丽,她在去年3月花费14万元前往韩国首尔整容,结果回国后发现自己说话吃饭时嘴巴就变歪,经多家医院诊断,她的面部神经已经损伤,或将一辈子无法复原。此后一年的时间里,舒雪又先后4次去首尔,希望补救和维权,但却遭到了院方的粗暴回应。其间,她因妨碍营业罪被关进看守所。


想把眼睛

整成宋慧乔那样的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一位头戴鸭舌帽,面戴口罩的女子呈现在大众的眼前,用微弱的声音向大家介绍自己失败的整形经历,情到深处无法自控痛哭流涕。谁都无法想象一年前的她容貌秀美,在上海一家外贸公司担任业务经理,并准备奔赴英国攻读MBA。而现在的她已经有大半年时间没有上班,只能一个人偷偷躲在家里不敢见人,因为她怕被别人嘲笑。

她叫舒雪,今年30岁,为了在去英国之前让自己的眼睛变成宋慧乔那样漂亮,于是选择到韩国一家整形医院“求美”。她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比较喜欢看韩剧,觉得韩剧里面的女主角长得都很漂亮,后来看了一档韩国的美容节目《Let美人》,节目讲一个长得很丑的女人,经过整容后变得很漂亮,她就动心了。再加上那家整容宣传的所谓“零失败、零投诉、零风险”,她由此踏上了她的整形之旅。

4个整形项目后

发现嘴巴歪了

舒雪告诉记者,2014年3月3日,她按约来到韩国的这家医院,起初只是想做眼睛,但是在美容顾问的建议下,她又同意增加一项,将自己大学时期下巴里注射的奥美定取了出来,共计花费1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万多元)。3天后,她前往医院复诊,结果美容顾问再次游说她,认为她的颧骨太高,容易克夫,这些话语无疑说到了舒雪的痛处,因为前不久她刚结束一段恋情。于是,为了达到“瓜子脸”的效果,她在3月7日又花费6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万多元)进行了一项颧骨缩小手术。

舒雪回忆,手术后半个月,她发现自己的上嘴唇向右边歪得厉害,并且左脸的颧骨处明显凹进去一块,脸上像少了一块肉似的。她立即打电话给该医院,对方告诉她,这是水肿压迫神经属于正常现象,3到6个月就会恢复。3个月后,她发现并未如期复原,于是就在2014年6月18日又飞至韩国,院方认为这是正常现象,一年之内就能恢复。为了更快的促进恢复,医院建议在大腿部位提取脂肪来填充到脸部,促进神经的恢复功能,最终她又花费了4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3000元)做了个抽脂填充手术。2014年8月13日,因为嘴歪的情况并没有缓解,舒雪不得不再次到该医院做了第二次自体抽脂填充手术,但好景不长,几天后,嘴歪的情况又出现了。

神经受损

可能无法恢复

为了让自己放心,回到国内的舒雪来到上海的几家医院做了检查,2014年10月10日,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为她做了“神经电生理检查”,报告单显示:“左侧面神经传导运动波幅较对侧下降,左侧上唇提肌肌电图可见多相电位增多。提示左侧面神经部分损伤。”2014年10月~12月间,她先后11次到上海市中医医院就诊,就医记录显示诊断为“左侧面神经受损”。在向记者展示的一张X光片上,记者清晰的看到面部颧骨处有八颗钉子,舒雪说当时手术前根本没有人告诉她会在脸部植入八颗钉子,而且自己是在上了手术台以后才签署的手术协议,全部是韩文,根本看不懂。舒雪告诉记者,现在整个左脸毫无知觉,嘴巴一直向右歪,说话和吃东西时更明显,吃饭漏饭,晚上睡觉就会流口水,而且两侧太阳穴处,自己还能摸到钢钉。无锡施尓美整形医院院长王勇告诉记者,根据肌电图、神经电图检查结论,舒雪的面部为整容导致的神经损伤,说话时嘴歪,鼓起时嘴闭不上,影响到说话语速和日常生活。这样的损伤,会留下后遗症,恢复的可能性非常小。

赴韩维权

竟被关看守所

按照韩国法律,如果患者对手术效果有争议,超出一年提起诉讼则视为无效,舒雪开始奔赴韩国维权。她告诉记者,2014年11月14日第4次去医院,就被5男1女围住按在地上被打。保安连人带行李拖到一楼大厅,双方开始争吵起来。医院报了警,警察把她带到警察局录了口供,后来舒雪致电中国大使馆,才得以脱身。2015年1月5日,她再次去首尔协商维权。1月23日,该院一名景姓代表和翻译张某表示,嘴巴歪的问题,等两年,如果不好再来,并拿出一份补偿900万元韩币(约合人民币51700元)的协议书,舒雪无法接受当场将协议撕碎。医院随即以恐吓、威胁和妨碍营业罪报警。于是当天下午3时,舒雪被戴上手铐,关到了看守所。

呼吁爱美人士:

自然美才是真的美

舒雪用“一无所有”来形容自己目前的处境,她说,因为整形失败维权,自己丢了工作,搁浅了留学计划,去韩国整容花了超过14万元,剩余的钱几乎全花在往返机票、长期住宿和四处求医上,40万元积蓄都花完了。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曾经咨询过律师,维权成功的概率很低,因为从起诉到作出判决,要两年,如果对方不服,提出上诉,又是两年,如果再判决,他们再不服,再上诉,又是两年。这样拖下去,自己受不了。她现在只想把自己的经历通过媒体告诉那些想去韩国整容的姐妹们,整容的风险实在太大了。如果给她重新再来一次的机会,她不会选择整形,因为她知道只有自然美才是真的美。

赴韩整形

一定选择正规医院

美容专家宋仁刚博士告诉记者,韩国对于美学的标准确实很高,而且韩国的整形业发展了很多年对于整形项目分的很细,基本达到专科化程度,有专门做眼睛的医生,专门做鼻子的医生,而国内仍然处于综合化科室处理,一个医生可操作多个项目,但是这不代表韩国的整形技术高,在他从医这么多年以来,他所知道的是中国医生的整形技术绝对不比韩国差。他认为,赴韩整形失败的案例大部分发生在不正规的医院里,因为一流的韩国医生非常繁忙,通常都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预约,几乎很少来到国内走穴。他提醒赴韩整形的女士,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最好能对所做的整形项目进行细分,选择最合适的专科化医院。

关键词: 整容经历 整容失败 整容过程 韩国整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