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进口化妆品必须要有相应的中文标签

2013.03.04出处:重庆商报作者:高亮 吴光亮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在中国境内购买的正规进口化妆品也应有相应的中文标签。标签一般会标明产品名称、原产国或地区、经销商名称和地址、净含量、卫生许可备案文号或批准文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必要的安全警告和使用指南、必要的满足保质期和安全性要求的储存条件等信息。

昨日是质监系统12365热线局长接线日,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吴德荣来到该局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接听市民热线,处理咨询和投诉。来自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在昨日的咨询、投诉中,主要集中在进口食品等方面。

针对消费者咨询、投诉较为集中的进口食品质量安全问题,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市民,在选购进口食品时一定要注意中文标签。根据相关规定,进口食品必须加贴中文标签。标签的内容应包括以下几项:食品名称、配料成分、净含量和固体物含量,原产国家或地区,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藏指南,在中国国内的总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等信息,而且这些信息必须是中文黑色字体。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为不合格进口食品,不得销售食用。

在中国境内购买的正规进口化妆品也应有相应的中文标签。标签一般会标明产品名称、原产国或地区、经销商名称和地址、净含量、卫生许可备案文号或批准文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必要的安全警告和使用指南、必要的满足保质期和安全性要求的储存条件等信息。同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进口化妆品的成分应全部标注在其产品包装或说明书上。重庆检验检疫局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化妆品时,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卖场并及时索取购物发票等相关凭证。

此外,市质监局副局长何其在坐镇12365质量投诉举报中心受理市民咨询投诉时,发现渝中区某商场电梯内张贴的检验报告超期未检,当即要求渝中区质监局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发现问题系商场物业方疏忽大意未领取电梯检验报告造成,质监部门已责成整改。

另据重庆市质监局执法处杜洋介绍, 12365质量投诉举报中心去年共受理举报295件、投诉1189件、业务咨询12748件。

关键词: 进口化妆品 中文标签 进口食品 入境检验检疫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