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日本资生堂防晒霜被检不合格

2013.03.04出处:新京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247批进口产品入境被拦,其中包括进口食品240批、化妆品7批;另外,进口日本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被检出有害镉,被销毁。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247批进口产品入境被拦,其中包括进口食品240批、化妆品7批;另外,进口日本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被检出有害镉,被销毁。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通报,在入境检验检疫中又检出并拦截了涉及质量安全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40批、化妆品7批,在来自日本的一批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中检出了有害且容易造成中毒的镉。

此前因进口3批次焦糖味条形糖货证不符而被点名的“宜家”再上黑榜,宜家公司从瑞典进口的杏仁巧克力蛋糕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卡夫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卡夫菲力奶油芝士,被发现超过保质期。

在化妆品中,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从日本进口的一批3.6千克的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中,检出了镉,被销毁。据介绍,镉不是人体的必需元素,它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容易造成镉中毒,被体内吸收后,积存于肝或肾脏造成危害,尤以对肾脏损害最为明显,还可导致骨质疏松和软化。

质检总局表示,这些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采取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暂未进入国内市场。

 

关键词: 资生堂 日本资生堂 资生堂防晒霜 防晒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