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国家质检局:今年2月份多批次进口化妆品有问题

2013.03.20出处:长城网作者:欧志葵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2013年3月20日,记者昨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在今年2月份进口食品、化妆品中,又发现多批次进口食品有问题,其中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从丹麦进口的三批次焦糖味条形糖,也因“货证不符”被作销毁处理。

来自韩国的釜山正一品牛奶、寿尔“加油加油”酸奶,来自英国的超生活高纤维什锦早餐、来自台湾地区的昆布儿童酱油和香菇儿童酱油、度小月麻油辣腐乳等171批次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合格。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在今年2月份进口食品、化妆品中,又发现多批次进口食品有问题,其中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从丹麦进口的三批次焦糖味条形糖,也因“货证不符”被作销毁处理。

质检总局表示,上述问题产品是在入境时被相关执法人员查获的,问题产品未流入国内市场销售。

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今年2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表中看到,多个批次的进口食品在进境时检出问题,其中,一批次来自韩国的釜山正一品牛奶,存在“超过保质期”问题,而作销毁处理;有三批次来自韩国寿尔牛乳协同助合的寿尔“加油加油”酸奶(分别为草莓味、葡萄味、桃子味),同样因“超过保质期”而被销毁处理。

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此次有三批次从丹麦进口的焦糖味条形糖,被发现“货证不符”,这三批次问题食品总量达2112千克。目前,宜家家居的问题进口食品已被销毁处理。

记者发现,在此次公布的问题进口食品、化妆品中,有不少为儿童用品。如厦门雅山贸易有限公司从台湾地区进口的两批次、标称为“鲜大王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酱油,就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标签不合格问题;上海朗涛贸易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两批次、标称“美国KAS Direct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无氟牙膏,也存在“PH值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问题。另一批次来自台湾地区的“快洁适牙膏”,总量为2680千克,则存在“游离氟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上述问题食品、化妆品未流入国内市场销售。“此次公布的不合格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作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

关键词: 进口化妆品 国家质检总局 国家质检局 儿童用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