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整形美容主诊医师有望全国“统考”

2013.03.24出处:南报网作者:查金忠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不久前,南京华美美容医院无主诊医师资格的医生竟独立给患者做手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在前天召开的2013南京国际整形美容大会、首届国际容貌分析整形美学论坛上,江苏省整形美容专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黄金龙透露,现在卫生部门正酝酿对整形美容主诊医师进行全国“统考”。

不久前,南京华美美容医院无主诊医师资格的医生竟独立给患者做手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在前天召开的2013南京国际整形美容大会、首届国际容貌分析整形美学论坛上,江苏省整形美容专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黄金龙透露,现在卫生部门正酝酿对整形美容主诊医师进行全国“统考”。

据悉,所谓主诊医师,其实就是从事某一专科领域的医师资格。从事医师职业,除了要获得执业医师执照并注册之外,像整形美容外科还必须获得整形美容主诊医师证书,才能独立进行手术。

黄金龙告诉记者,除了有执业医师、注册医师执照之外,获得美容外科主诊医师资格至少要工作6年以上,要通过考试,还要有一篇论文。目前,全省有资格进行整形美容手术的医师大约1000人,名单可在省卫生厅网站上查询。以往主诊医师资格由各省单独组织认定,因而会出现“浙江的主治到江苏动手术算违规”的情况。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卫生部门已准备对整形美容主诊医师的资格开展全国统一认定。

关键词: 整形美容 医师 美学论坛 医师资格 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