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太原:对保健食品化妆品违规一次 终身禁售

2013.03.26出处:新华网作者:晏国政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决定,今年将以非法添加、违规宣传与违法使用禁限用物质为重点,对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违规行为,采取一次违规终身禁售的强制手段,将涉事产品强行下架并逐出太原市场。

太原市食药监局日前决定,今年将以非法添加、违规宣传与违法使用禁限用物质为重点,对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违规行为,采取一次违规终身禁售的强制手段,将涉事产品强行下架并逐出太原市场。

近年来,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不少不法商家借机大肆造假售假、虚假夸大宣传。太原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该市累计受理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相关投诉1335件,立案查处806起,取缔黑窝点11个。为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该市决定改变以往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后,先行通报要求整改,继续违规才禁售、驱逐的“红黄牌”制度,确定为一次违规终身禁售,加大惩罚力度。

太原市食药监局表示,还将健全与公安部门的联合打假机制,以利用互联网和邮寄等形式销售假药、中药材掺杂掺假、保健食品非法添加、餐饮单位使用非食用物质等为重点,查处一批重大案件。

关键词: 化妆品 药监局 打假机制 销售 违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