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广州:违规给未成年人整形最高罚3万

2013.04.24出处:新快报作者:王云涛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近年来,整形美容广告铺天盖地,未成年人容易受影响。草案明确表示,不提倡未成年人实施医疗美容项目,未成年人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须经其法定监护人的同意。同时,美容医疗机构为未成年人实施医疗美容项目前,应当向未成年人及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告知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医疗风险等事项。违反上述规定,将由卫生部门责令整改,并处1万—3万元的罚款。

■关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广州将出台未成年人保护规定,并拟成立保护委员会

未满10岁未成年人不能让其独处、学校幼儿园等门前不得设置停车泊位、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不能超过国家规定的量……《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昨日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十四次会议审议。草案从政府、学校、家庭社会三个角度,分别规定了各自职责,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由事后被动救济变为事先主动预防。

家长如何保护子女?

不得让未满十周岁子女独处

不得交由未满16周岁者照顾

不得交由法定传染病人士照顾

不得使未成年子女独处易触电等场所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的义务:

发现未成年人流浪街头的,向民政或者公安机关报告;

发现用人单位非法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的,向人社部门报告;

发现适龄未成年人未接受义务教育的,及校车存在超载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向教育部门报告。

政府保护拟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

草案透露,广州拟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同时借鉴吉林、江西等地做法,将每年5月的最后一周定为广州市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

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应当建立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服务平台,设置并公开全市统一的专用电话和网址,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包括受理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求助,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同级政府职能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关于未成年人学习、人际关系、恋爱、职业、婚姻、家庭、教育、身心障碍等方面的咨询。

违规给未成年人整形最高可罚3万

近年来,整形美容广告铺天盖地,未成年人容易受影响。草案明确表示,不提倡未成年人实施医疗美容项目,未成年人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须经其法定监护人的同意。同时,美容医疗机构为未成年人实施医疗美容项目前,应当向未成年人及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告知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医疗风险等事项。违反上述规定,将由卫生部门责令整改,并处1万—3万元的罚款。

草案表示,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等公益性活动场所应当根据未成年人生理、心理发展的特点开设各类兴趣班,课程设置应当以科学普及、体育锻炼、文学艺术等为主。不得利用兴趣班进行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英语等升学考试科目的补习。

此外,草案还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下列情形都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报告,包括:发现未成年人流浪街头的,向民政或者公安机关报告;发现用人单位非法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的,向人社部门报告;发现适龄未成年人未接受义务教育的,及校车存在超载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向教育部门报告。

关键词: 医疗美容 整形手术 整形美容 整形机构 整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