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图文]国家质检总局公布4月份不合格进口化妆品名单

2013.05.3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近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获悉,中国质检机构4月份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87批,化妆品9批。并声明,此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2013年4月份不合格进口化妆品

近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获悉,中国质检机构4月份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87批,化妆品9批。并声明,此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其中,记者了解到,不合格食品涉及15类产品,主要是糕点类、乳制品类和糖类,来自31个国家或地区,食品添加剂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标签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记者发现,在此批进口不合格化妆品中主要涉及肤用化妆品、口腔类化妆品和化妆品精油,其中主要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英国,均属品质、非法进口、货证不符、证书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其中不合格进口化妆品有,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伊丽莎白雅顿白手套晶致莹白啫喱、上海法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岱蔻儿花样珍贵牛奶浴及珠海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进口的高露洁直立式牙膏等产品均已销毁。

关键词: 不合格化妆品 进口化妆品 伊丽莎白 高露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