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戚柳彬:化妆品法规政策及未來管理方向

2013.12.02出处:邓利平微信作者:邓利平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11月30日~12月2日,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高层会议在三亚京润珍珠研究院举办。国家药监局食品化妆品注册司化妆品处戚柳彬处长就化妆品法规政策及未來管理方向的问题发表讲话。


11月30日~12月2日,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高层会议在三亚京润珍珠研究院举办。国家药监局食品化妆品注册司化妆品处戚柳彬处长就化妆品法规政策及未來管理方向的问题发表讲话。

1、WTO对中国压力,中国将会很快放宽进口化妆品的审批!民营化妆品准备好了吗?

2、美白化妆品,只要带白字,就必须取得特殊化妆品的证件,必须拿到国家药监总局备案!

3、为何国家药监局发布一个文件或公开征集意见时,国人没人参与,但国外则比国人反应快的多!国人对政策意识要加强!

4、中国化妆品的研发能力必须加强!

5、每支化妆品的标识功能必须经过验证,然后在包装上打上经过国家验证!

6、化妆品监管职能整体由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监管,全国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监管组织必须建到乡镇,一个省工作人员达上万人,全国网格化管理条件已经形成,政府对行动准入可以放宽,但必须加强监管!即政府减政放权,但会加强监管!

戚柳彬处长多次提到希望民族品牌,行业协会、商会应多与政府沟通,希望鼓励大家多多走出去,政府很愿意接受大家建议,很愿意帮助民族品牌!

关键词: 国家药监局 戚柳彬 化妆品 法规 政策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