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辽宁美容院“韩国医师主刀”则被视为违法医疗

2014.02.19出处:辽宁晚报作者:张阿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如果再有“韩国医师主刀”、“韩国整形医师亲诊”、“韩式整形”等字眼,我省卫生监督部门都视为违法医疗广告,将彻底清查相关美容医疗机构。

如果再有“韩国医师主刀”、“韩国整形医师亲诊”、“韩式整形”等字眼,我省卫生监督部门都视为违法医疗广告,将彻底清查相关美容医疗机构。

针对目前辽宁省医疗美容服务中的违法行为,日前辽宁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发文,就美容医疗服务机构监管向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提出相关要求。

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强执业人员监管,包括查处未取得资格独立从事医疗美容临床技术服务的人员,严厉查处聘用未取得《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的外国医师行医的医疗机构及外国医师。

同时还会针对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进行监管,加强医疗广告监督监测,着重加强对提供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的网站发布医疗广告的监测工作,彻底清查发布“韩国医师主刀”、“韩国整形医师亲诊”、“韩式整形”等违法医疗广告的美容医疗机构。

相关负责人解释,韩国医生必须获得《短期行医许可证》方可在沈参与美容机构的相关项目,否则都属于非法行医,而且即便取得该许可证,依据医疗广告相关法律,美容机构也不得以“韩国医师主刀”、“韩国整形医师亲诊”等作为宣传噱头。

另外,我省还会建立医疗机构执业信息公示制度,同时核查辖区内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基本准入资质情况,协助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严把“准入关”,坚决取缔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严格查处超出备案及核准的医疗美容项目开展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

关键词: 违法医疗 韩式整形 韩国医师亲诊 医疗广告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