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3月份不合格化妆品 香奈儿玫琳凯上榜

2014.05.14出处:网络综合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最新一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黑榜显示,共有183批进口食品、6批化妆品上榜。不合格化妆品主要是禁限用物质不合格、货证不符和微生物污染。其中,国际大牌“香奈儿”洗甲水检出致癌物质苯,玫琳凯的研发试用样品面部精华素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最新一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黑榜显示,共有183批进口食品、6批化妆品上榜。不合格化妆品主要是禁限用物质不合格、货证不符和微生物污染。其中,国际大牌“香奈儿”洗甲水检出致癌物质苯,玫琳凯的研发试用样品面部精华素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

以下为6批不合格化妆品的详细内容:


据悉,表中所列批次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销毁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新闻延伸:玫琳凯产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回应称测试产品

玫琳凯中国公司声明称,经确认,名单中涉及的玫琳凯产品共计30支,是玫琳凯总部提供给玫琳凯中国的测试用样品,是试验过程中用于配方研发的,未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

对于样品为何出现菌落总数超标,玫琳凯称,公司排查了有关原因,最可能的情况是在长途转运过程中个别样品因为包装破损而受到污染。“目前,我们已根据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要求,对其余25支测试样品进行了销毁。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类似的情况玫琳凯之前从未发生”。

玫琳凯还表示,公司在中国上市的所有产品完全符合中国有关化妆品法规和标准的要求。

与玫琳凯一同被检出存在质量问题的香奈儿则没有公开解释。

关键词: 不合格化妆品 香奈儿 玫琳凯 化妆品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
相关阅读:
分享到: